生活 Travel & Leisure

跨國經理人 在時間亂流裡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韋嘉的手表,

所有數字都不在正常位置上,

這是他時間錯亂的紀念品。

愛因斯坦說過,時間是相對、可變的。在一位漂亮姑娘身旁坐兩小時,覺得只過了一分鐘;緊挨著一個火爐,只坐了一分鐘,卻覺得過了兩個小時。時間的長短,會因為環境不同而感覺不同;時間的位置,也因為在地球的不同角落而顛倒。

做為一個跨國企業專業經理人,網捷科技亞洲區總經理韋嘉對「時間錯亂」的感覺,特別深刻。韋嘉工作的據點在香港,公司總部在美國,他常在睡夢中被來自美國的電話叫醒。

「你現在在做什麼?」電話那頭美國大老闆用英語問他。

「我正在睡覺。」韋嘉揉著惺忪的睡眼。

「啊!現在是什麼時間?」

「是凌晨兩點半。」韋嘉看著手表回答。

「哦!我吵醒你了嗎?」美國老闆微帶歉意的問,韋嘉只能說不會。接下來,老闆也就心安理得的交代公事。

「美國是大白天,老闆想談事情,不會先考慮現在是香港的半夜。」韋嘉過了五年這樣的生活。去年,一家知名表廠推出「Crazy hour」〈錯亂的時間〉手表,表面上的時間乍看之下,讓人摸不著頭緒。例如,阿拉伯數字「一」的右邊不是「二」,而是「六」,「二」卻在一般手表「六」的位子。

所有時間都不在正常的位子上。時針從「一」到「二」,必須「跳」四格。韋嘉覺得,這個手表的設計,很像他過去五年的生活─忙碌而錯亂,時常日夜顛倒。他特別買下這款手表慰勞自己,「這是五年來我對時間的記憶!」

記憶過去的代價是多少?韋嘉花了大約新台幣七十四萬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