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精品女王的五大送禮秘訣

看見包裝紙下的個人風格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講究細節的精品女王,一雙巧手不但會畫服裝設計圖,還能變出一個個令人驚喜的禮物。曾與石靈慧共事、現為卡地亞企宣經理的唐頻就表示,「她對送禮很有天分,當你看到她親手包裝的禮物,你總會忍不住想馬上打開它!」

對石靈慧而言,送禮是一種情分,是表現你對某人的美好想法;因此,以前即使手邊有很多公司提供的精緻贈禮,但如果是送給特別的人,她還是會親自挑選,親自包裝。「送禮,必須要更個人一點。」石靈慧非常認真地說。

還在擔任LVMH時尚集團總經理的時候,石靈慧曾經準備了一場非常有創意的送禮秀。一對夫婦向Louis Vuitton訂購了一組價格上百萬的微型辦公桌,這個皮桌是LV有名的訂製品之一,收起來像一個箱子,打開後桌面、抽屜,一應俱全。當這組辦公桌製作完成,從法國運至台灣後,石靈慧便決定要給這對夫婦一個驚喜。

石靈慧要求屬下找兩個穿戴整齊的門市帥哥,戴上白手套,帶著這組辦公桌和兩瓶香檳,一束花,到客戶家進行交貨展示。這段原本冰冷的交貨程序,卻在石靈慧的巧思下,讓這對夫婦可以一邊喝著香檳,一邊欣賞美麗的皮具,度過一個浪漫的夜晚。精彩的包裝,石靈慧總能在奢華之外,創造溫馨的驚喜。

最近,石靈慧剛好買了一份禮物,是要送給乾女兒的太陽眼鏡。二十幾歲的乾女兒穿著打扮時髦,因為一直嚷著想要一副大框、淡色的太陽眼鏡,做為乾媽的石靈慧,就非常貼心地花了數個月的時間,找到這副有點復古風味的粉色眼鏡做為禮物。

「因為太陽眼鏡是夏天的東西,所以我想把它包成一個冰淇淋甜筒!」滿腦子都是豐富創意的石靈慧開心地說。她利用一個原本是用來裝酒瓶的金色束口袋,先在底部襯上一盒糖果增加重量,再把以紗質布料裹成甜筒狀太陽眼鏡放進去,最後用一條串珠項鍊封口,從外表根本無法猜出禮物到底是什麼,但卻漂亮得讓人迫不及待想要拆開,就像一道可口的甜點!

石靈慧通常利用逛街或是旅行的時候,蒐集許多華麗的布料和裝飾品,這些看似普通的素材,只要用點巧思、重新利用,就能變成禮物的包裝。「好玩的東西應該看起來也是好吃的!」石靈慧道出她的包禮秘訣。

石靈慧說,她喜歡送給別人「一個看的啟示。」就像她送給乾女兒的太陽眼鏡。她說,如果是正在失意,或是對未來感到迷惘的朋友,她會想送給對方一個萬花筒,或是一個指南針,透過那樣東西,「你或許可以找到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她眨眨眼睛說。

問石靈慧通常在什麼樣的時機送禮?她說她很少在生日送禮,因為到了一定歲數,自己的生日是避壽都來不及了,送禮似乎是在提醒對方年紀。在美國生活多年的她,習慣在感恩節送禮表示心意,有的時候則是朋友結婚,在紅包之外,她會再絞盡腦汁,看是不是能夠送給特別的禮物給對方?

如果是結婚禮物,石靈慧曾以大枕頭做為禮物,但她說送枕頭的先決要件是,你必須很確定對方的居家布置和品味喜好;要是不能確定,她認為任何跟香氣有關的東西也很好,很香的精油,或很香的肥皂,都可以增添新婚生活的浪漫情趣。

石靈慧也喜歡送給朋友,意味鼓勵的禮物。像她前陣子在越南買了木製刀叉,用當地出產的籐籃,包成一個很有民俗風的禮物,就是送給正在學烹飪的朋友。她也曾經為失戀的朋友,預約了一個溫泉旅館的Spa套裝行程,讓對方可以暫時遠離悲傷的環境,好好沉浸放鬆在芬芳世界裡。「體驗,其實就是一個很棒的禮物。」石靈慧感性的說。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