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幽默設計品 千金買一笑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驚!萬圓吸油面紙

宜.花錢如流水的示範教材
忌.跟真鈔擺一起

臉上出油了,拿出一張拾萬圓日幣紙鈔往臉上貼的感覺如何!用完即丟,夠奢侈吧!這個搞笑的吸油面紙,看似日幣紙鈔,因為上面是一萬圓日幣紙鈔代表人物福澤諭吉(日本明治維新時期,主張全面學習西洋文明的思想家),現在,「福澤諭吉」變成諧音「拭沢油吉」,紙鈔當然也變吸油面紙。

現在已沒有拾萬圓面額的日幣(以前曾有過),所以,拾萬圓確定是假的。但要假就假個徹底吧!外包裝用硬紙做成皮夾樣子,連「皮夾」內的信用卡,都煞有其事的畫出來,還讓你挑花色哦!

這個拾萬圓商品也有姊妹版本:做成泡澡紙肥皂,稱為「泡沫時代的泡泡浴」。泡澡時,將「泡風呂」放進浴缸、用蓮蓬頭的熱水沖向紙鈔,就會有泡泡。要注意的是,用手搓較不易產生泡泡,而且紙鈔很容易破掉,所以,儘管撒大把鈔票,躺在漂著十萬紙鈔中浴缸裡,享受片刻的幽默。 定價:吸油面紙160元(20張)、紙肥皂130元(10張)

哪買?HANDS(02-8772-1100)

嚇!水杯版沉船記

宜.好友聚會時
忌.低溫特報時

雄獅廣告裡的奶油獅說的沒錯,生活就是要超乎你的想像力。四方冰塊只會為我們的飲料降溫。但當製冰模,可做出鑽石形狀的冰塊,甚至……鐵達尼號,當鐵達尼號在眼前杯中上演沉船記,也許你會想:活著,真好! 定價:鑽石製冰模450元、鐵達尼號沉船製冰模480元

哪買?duo(www.duo.com)

勇!除污衛兵杯刷

宜.富貴手的灰姑娘
忌.充當KTV麥克風

白金漢宮站崗的衛兵,變身成公仔,高高的毛帽是洗滌杯碗的海綿刷;站直的身體是把柄,與頑強污垢打仗。到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可得花大把旅費,不如用這衛兵杯刷洗洗杯子,省了旅費,多了樂趣,何樂不為!

定價:195元

哪買?ppaper(02-2568-1779)、iuse(02-2793-9588)

嗨!唇型調味罐

宜.初學日文發音者
忌.近視度數太深者

醬油罐、胡椒罐、鹽罐會說日文?醬油從噘口的瓶嘴倒出來,日本人一見那白瓷罐瓶嘴的嘴型馬上就能心領神會。

日本品牌+d總有它獨特幽默感,因為那個瓶嘴的嘴型是發日文醬油(syo-yu)的「yu」,鹽(shi-o)的「shi」,胡椒(ko syou)的「ko」。我想起以前苦記日文50音的苦狀,若能設計一套50音調味罐,既是日用品又是日語教具!

定價:780元(單個)

哪買?博客來(www.books.com.tw/design/)

台!療癒系水泥杯

宜.桌上擺滿紙本
忌.吵架拿來丟人

生活在台北,觸目所及,是水泥森林和玻璃帷幕大樓,如果再遇上陰雨綿綿,這款台灣本土設計的作品,會和你有一種心靈相通的感覺。水泥可吸水,被設計在玻璃水杯下半部當基座,可防止水滴滑落,不會弄濕桌面。你說,這會不會讓你聯想起:坐在玻璃帷幕辦公室,望著水滴滴在水泥牆上的景象?

定價:480元

哪買?晾設計(02-2769-4631)、25togo(www.25togo.com)



雅!櫻花水漬杯

宜.沒錢買杯墊的人
忌.中度以上潔癖者

杯底的水漬通常是生活中不太受歡迎的小困擾,有許多杯墊就是設計來防止桌面有水漬。但日本設計師Hironao Tsuboi反向思考,將玻璃杯的底部為櫻花圖型,因此櫻花杯猶如圖章效果,桌面留下櫻花輪廓水漬。

為了做出這上半部是圓口狀、下半部則為櫻花曲線的杯子,設計師特別找尋江戶傳統工藝的師傅以手工製造。目前有清酒杯和威士忌杯,當飲冷清酒或是加冰塊威士忌時,桌上印下朵朵櫻花,水漬反而成為生活中的詩意。

定價:950元(單個)

哪買?25togo(www.25togo.com)

奇!冰冷的火山杯

宜.愛喝冰啤酒的人
忌.戒酒的人

夏天看著啤酒緩緩升起泡沫,是一種大快人心的享受。台灣設計團隊toastliving將這個意象和火山做連結。將杯底塑造成火山造型,當啤酒倒入玻璃杯時如火山爆發,不過這座火山一點不熱情如火,反而透徹清涼。

定價:780 元

哪買?Day&Day(02-2722-7383)、晾設計(02-2769-4631)、25togo(www.25togo.com)

寄!時間明信片

宜.朋友多
忌.沒朋友

我覺得,便利有時候會扼殺人情味,雖然email方便,按個鍵對方即時收到問候。但明信片寄信人字斟句酌,飄洋過海寄給遠方親友,那份手寫的感覺,時空的距離,讓人有期待。

荷蘭著名時鐘設計團隊Stalinga將鐘壓扁至一張可飄洋過海的明信片,朋友收到時絕對捨不得丟,還會放在桌前天天想念。我個人最喜歡黑色太空時光那張,太空梭飛向月球的插畫,時針和分針就落在圓形的月球裡。



定價:450元

哪買?清庭(02-2703-8000)

 

哈!搗蛋紙杯

宜.非孫越的任何人
忌.孫越本人

說實在這個紙杯你東翻西翻,沒有設計師所謂的什麼人體工學設計,也說不出可留青史的概念。它最大作用是惡作劇 紙杯上畫一個大鼻子,只要拿起這紙杯喝水,就算是大明星劉德華,也只有孫越叔叔的鼻子。記著耍寶時,將杯子圖案那邊朝臉蓋住鼻子。

定價:450元

哪買?duo(www.duo.com)

呼!保證亮氣球燈

宜.不想排隊點光明燈者
忌.K書中心

會發光的東西總是會帶給人希望,在新的一年的開始給自己添一盞燈,輕巧又便宜的氣球燈是不錯的選擇。插座不夠?沒關係!因為它無線;家裡沒多餘空間?也沒關係!因為它輕巧;手拙?也沒關係!因為它易組裝,從打開包裝開始,裝電池、套上氣球,吹氣五分鐘完成。

一盞LED燈加上一個吹滿氣的氣球就能發揮無限想像, 想掛哪就掛哪,走到哪亮到哪,可依心情更換氣球的顏色與形狀。 我說它是一盞低調卻「藏不住光芒」的設計商品,出自年輕日本設計師岡本光市之手,強調基本功能是他一貫的設計理念,有點亮又不會太亮的光線,還可隨時隨地製造浪漫。

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常用,氣球要更換。氣球有脾氣不好掌握,有些氣球一週就沒氣了,而有些可以撐上半年,氣消了,就不是那麼美了。(文‧王彥又)

定價:980元

哪買?duo(www.duo.com)

獎!螺旋隔熱墊

宜.愛煮熱湯的阿嬤
忌.愛玩飛盤的笨狗

造型如直升機螺旋槳的隔熱墊得獎連連,它得到2008年的iF設計獎、2008年日本的Good Design獎,及同年法蘭克福家用展,評選出優勝產品的Design Plus獎,還受寵登入紐約MoMa現代博物館收藏。雖然類似隔熱墊產品不少,但整體造型優雅、輕盈材質、耐高溫、色彩鮮豔吸引人。

它能在MoMa和眾多經典設計排排站的主要原因是方便收納,只要兩槳一闔,就如一根小木棍,放進廚房抽屜,完全不占空間。不像很多隔熱墊,不用時,反成為餐桌上的雜物。

定價:880元(單個)

哪買?設計講(02-2722-2170)

假!高腳杯馬桶刷

宜.掃廁所的貴婦人
忌.小廁所

這只特大號高腳杯,裡面可是馬桶刷,把柄部分還做了個防水滴倒滑裝置,不怕刷柄倒握時,髒水流回手上,刷馬桶有必要如此裝高雅嗎?也許,不必這麼嚴肅,就是想讓你連刷馬桶都能開心一下。忘了是誰說的,難過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所以,何不把嘴角往上揚,微笑過一天?

定價:699元

哪買?ppaper(02-2568-1779)

謎!時間金字塔

宜.名偵探柯南
忌.致贈親友

金字塔的故事總是會惹來一些木乃伊、神秘力量等冒險故事。這個金字塔讀時分的方式,確實會讓人想研究它。金字塔底座及上方有條白線代理時間,當時間流動,上下兩層分別代表時和分就會轉動。會轉動的金字塔,很有神鬼傳奇的味道!

定價:大980元、小680元

哪買?ppaper(02-2568-1779)

 



懶!三合一湯刀叉

宜.熱愛環保生活者
忌.容易丟東西的人

「懶惰」有時候是設計之母。這支三合一餐具,是日常生活用品的再設計,解決我們外出用餐夾帶一大堆餐具麻煩。湯匙在頭、叉子在尾、叉子另左邊的一角是刀子,帶一支抵三支。

當然太貪心的結果也是完全無法顧全大局,我使用後的感覺是,刀叉部分切牛排就嫌不夠,但外出野餐卻很方便。最近大家流行帶自己的環保筷外食,真希望筷子和湯匙和二合一的產品,也能快快問世。

定價:140元(單支)

哪買?Plaza(0800-000-311)

強!打問號雨傘

宜.陰雨綿綿
忌.豔陽高照

台灣曾是製傘王國,對傘功能研究透徹,但對傘的顏色和創意造型不是挺在意。但像這把Evereon的雨傘,顏色有如糖果紙般輕盈,共有那些顏色,透明塑料傘不會阻擋視線,傘端的大問號,方便吊掛起來。你問,這和便利商店賣的一把透明塑膠有啥不同?當然不一樣,傘面被強風吹翻時,塑膠傘骨可翻回且毫髮無傷,它看來像甜甜的、弱不禁風的少女,卻出人意表的強壯。

定價:520元

哪買?清庭(02-2703-800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