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必勝の一點心機

【終場加映】造型師的關鍵魔法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學會經典款與單品之間的配搭法後,即使是完全同一套組合,運用不同穿法,甚至只是轉換釦子的釦法、腰帶的繫法,面貌都還有不一樣的變化。

喜事國際董事長馮亞敏指出,開襟毛衣,最基本有扣上、全開,女性還有不扣而從外面用腰帶繫住等穿法。但換個想法,還可以變化成「配件式」穿法,當作圍巾,或繫腰上,立刻有型、富變化。

開襟毛衣可以變圍巾。舉例,某日出門穿的是一件式洋裝,配開襟毛衣,再套風衣,中規中矩,可搭一般高跟鞋、素雅項鍊去上班。但同一套組合,可將開襟毛衣單獨拉出,左右拉長成圍巾狀,披掛在風衣外面,可蹬馬靴,搭配粗腰帶,穿出更有個性的樣貌。注意,在圍巾型的運用上,開襟毛衣的質料要薄較適合。

繫在腰上則是很容易想到的招數。但為避免看起來邋遢,像剛運動完的歐巴桑、歐吉桑,開襟毛衣的釦子要仔細全扣,領口向內摺,正反面整理成整齊的一塊方形。袖子平拉後,綁上簡單的交叉狀或整齊的平結,或披掛肩後,或合於腰上,都有慵懶卻優雅的氣質。

造型師陳孫華另外提到,更高段的女性可將釦子、釦眼上下錯位扣上,利用緊繃線條拉出腰部曲度。或是利用長版的開襟毛衣,將毛衣下襬兩端交叉後,繞到腰部後方繫成結,長版變短版,懶散感變性感作風。

風衣可以做變化的穿法,關鍵在於腰帶。釦子全扣上,而將腰帶正經的綁在正面,是最經典保守的做法。釦子打開而讓腰帶垂下、袖子捲高,是另一種帥氣的樣子。

陳孫華最推薦的,則是將腰帶照一般穿過腰帶環後,再拉回背面繫成結的做法,腰身明顯,感覺俐落卻不失優雅,男女通用,且內搭的單品能更清楚的被看到。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