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哈囉! 我在駱駝上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抵達敦煌,晚餐大家決定來點特別的。結果居然是駱駝蹄子。勉強吃了一口,實在沒什麼特別。跟豬蹄膀沒什麼兩樣,只是更爛一點。

一早起來就到月牙泉。這沙漠裡像彎月的一灘水聞名已久。不過聽說都快乾了。看看也好,省得以後沒有了,要再看可能是假的。誰知道到了以後,才發現要騎駱駝上去。這下子有點麻煩。我從小就運動細胞不發達。所以除了腳踏車以外,什麼都不會騎。有一次在泰國騎大象,差點掉下來。尤其是,昨晚又吃了牠的蹄子,搞不好牠聞得出來。

怕大家笑我膽子小。只好也爬上去。幸好五人一組,前面還有個老太太牽著,沒一會兒功夫,我就已經很自在啦!一隻手抓住把柄,另一隻手居然還可以掏出單眼相機照相。誰知此時手機響了!我又沒有第三隻手,只好又把相機裝回袋中,趕忙掏出口袋的手機。「哈囉!我是金寶!」我的回答是:「哈囉!我在駱駝上!」這下他可為之語塞啦!只聽到他支支吾吾的說:「我…我…我…孩子們滿月。那…那….那…就等你回來再說吧!」

這老小子。活了大半輩子。忽然結婚了!沒多久,又告訴我們他老婆懷孕了!而且是龍鳳胎。如今瓜熟蒂落,成了兩個孩子的爸。也真夠他忙的啦!我常笑他乾脆就算是孫子好了!省得出去,人家問起這是你孫子嗎?尷尬。他也不以為意,反正就是一臉幸福的樣子。我想連他自己也沒想到。爸爸,爺爺可以一起作。

陶爸說:金寶就是金士傑。剛演舞台劇時常跟他一起演出。有時導演講的聽不懂。就問金寶到底導演講什麼。他每次都先摸摸鼻子,然後慢慢跟我說。你不妨試試如何,如何演。有時他還自己演一遍給我看。我再比著學。兩人多年亦師亦友。如今他當爸爸了!這下他可要跟我好好學啦!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