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在天空遇到新紐約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最熱門的美國旅遊城市在哪?答案不難猜,五光十色的大蘋果紐約市是也。根據紐約市政府去年底的統計,二○一二年共有五千兩百萬人次造訪紐約市,不但刷新遊客的歷史紀錄,又創造了最新的一項「紐約第一」殊榮。

玩紐約,你可以盡情的走在摩天大樓之間,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天際線;也可以走進盡是低矮磚房的老舊區域,如時下最熱門、點子橫流的威廉斯堡(Williamsburg),找尋大膽的原生創意。但無論如何,觀看紐約市的角度得夠新奇特別,才能貼近這座城市不按牌理出牌的氛圍。

仰望或俯瞰曼哈頓滿滿的摩天樓,確實是尋常但一般遊客想得到的方式,只是畫面不脫想像。去年到了紐約市採訪,登上高樓滿布的金融區高樓,平視的角度被摩天大樓包圍,倒有幾分新鮮。這是緊鄰華爾街W公寓(The Residences at W New York Downtown)四十幾樓所見景致:曾經世界最高樓的伍爾沃斯大樓就在不遠處,其他年代不一的摩天大樓則以相當近的距離,在高空與我相會。那些不曾仔細見過的高層樓外牆細節,都映入眼簾。

同一樓層換幾個房間瞧瞧,哈德遜河、自由女神像、正在施工的世貿中心等,都驚喜現身。逛一圈,彷彿在腦海中烙印下曼哈頓三百六十度的環景照。這是因為,W公寓佇立在曼哈頓精華地帶,又夠高,位於該大樓二十三至五十六樓,才能有此獨家視野。

W公寓雖屬W飯店管理,但並非飯店,而是銷售公寓。擁有的代價,至少一百三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千八百四十九萬元)起跳。華裔球星林書豪還未轉往火箭隊前就住在此。但他沒花錢購屋,而是向一位新加坡的投資客承租一間兩房兩衛浴的公寓。

實際走訪後,附家具、已經布置好的公寓,從地毯、沙發、抱枕到衛浴,甚至是牆上掛的、桌上擺的藝術品,一應俱全,走的是現代摩登風。整體印象,倒容易給人住飯店的精緻感,家裡帶點生活軌跡的感覺似乎難以凸顯。不過,絕對無損於這裡無敵的取景角度與美景。正如林書豪先前所言,「回家能見到如此懾人美景真是棒。」

若你不是買家,也非有意承租,也不想只能透過我們刊登的圖片欣賞這新奇的摩天樓觀看角度。那麼,這棟摩天大樓低樓層的紐約市中心W飯店(W New York- Downtown),或許是另個選擇。

和W公寓有著不同出入電梯的紐約市中心W飯店,雖然最高樓僅二十二樓,但和九一一紀念博物館僅相隔一條街,所以有些房間甚至能看到博物館最重要的大水池,及不遠處接近完工的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1 World Trade Center)。

不僅如此,在飯店裡光從硬梆梆、動也不會動的硬體,竟就能感受到紐約的活力與創意。紐約市中心W飯店總經理Wolfgang Wehen說,為了增加活力感,所以飯店設計上用了不少曲線。

走進位於五樓的大廳,抬頭望去,天花板塑造出如波浪般起伏的曲線,僅是一片片夾板所構成,但卻很有3D立體效果。白天如此,晚上波浪上頭點了燈,同時倒映在地板上,又是截然不同的動感了。

在紐約,若非如此天馬行空,就要有夠奇特的角度看世界,否則你可能一點也感受不到大蘋果之所以迷人的滋味。

店家資訊_紐約市中心W飯店W New York- Downtown

網址:www.starwoodhotels.com/whotels/property/overview/index.html?propertyID=3154
地址:紐約市華盛頓街123
費用:一晚含服務費347美元起(約合新台幣10,297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