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亮色系性感小派對

三大造型師帶你去逛街─劉大強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下班後跟朋友小酌一番放鬆心情,身體也該一起從拘謹的套裝裡解放,小露一下性感。但如何讓女人味流露的恰到好處,「性感」才不會流於「俗豔」?孫芸芸御用造型師劉大強,帶著我們跟著名媛的腳步來到大安路巷子裡的Clozzet。

Clozzet的老闆,是由Miss Sofi總經理王曉萍和她的藝人老公阿丹一手打理的店,她們飛到國外四處看秀後,獨家引進超過二十個女性潮牌,強調量少質精,避免撞衫,其中紐西蘭的設計師Rebecca Taylor創立的同名品牌,她的作品女人味十足、作工精細,又相當實穿,成為英國凱特王妃和演紅「慾望城市」女主角Sarah Jessica Parker等名人的愛牌;而號稱永遠不會鬆掉,「穿上直接瘦三公斤」的超貼身紐約牛仔褲品牌DL1961,則運用專利的XFIT萊卡材質,加上獨特的後腰線的「V」形剪裁雕塑身型,包括美國歌壇小天后蕾哈娜和名媛孫芸芸都是它的粉絲,也是Clozzet店內最暢銷的品牌。

想要嘗試隱約的性感,則可留意從澳洲紅到好萊塢的LOVER、擁有派對晚裝產品線的澳洲設計師品牌CAMILLA AND MARC,和價位相對平實的英國新興潮牌Three Floor。前者由一對學設計和藝術的好友創立,擅長異材質拼接的浪漫風格,包括前任蜘蛛女克斯汀鄧斯特,和新任香奈兒代言人綺拉奈特莉都常穿這個品牌。而由澳洲兄妹檔二○○三年成立的CAMILLA AND MARC,則是融合了現代節約線條的性感,也在數年之內得到國際大型百貨公司賞識。而近年快速竄紅、上遍英國重要時尚媒體的Three Floor,則是由畢業自英國知名中央聖馬丁學院的Han Chong創立,他大膽用色、幾何線條挖空設計,抓住了許多一線精品的設計元素,受到英國知名時尚部落客的追捧。

至於下班後的男士們,想要放鬆又要有型,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學紐約男人的Smart Casual(體面的休間穿著),脫掉西裝褲,換上今年最流行的亮色長褲,就對了!」劉大強說。每年都會在紐約小住一段時間的劉大強,他觀察到,在紐約的下班型男,不同於美西是穿T恤加牛仔褲;他們的放鬆,是帶有個人性鮮明的色彩,所以即使一件白T恤,也要有細節設計,而且他們也更勇於嘗試、展現自我,敢把鮮豔的色彩穿上身。

要打造這樣的混搭型男,劉大強帶我們到忠孝東路後巷的ARTIFACTS。他隨手一件抽繩收腰的水藍色休閒褲,或大紅色、腰線與口袋有著細緻斜紋滾邊的長褲,搭上白襯衫,或是再加上個領巾,果然瞬間就讓白襯衫擺脫了拘束感。

這間在劉大強住家附近的店,他就像走自家廚房一樣熟悉,他每次經過他都會瞄一眼有沒有什麼新貨,因為這個複合式品牌店,可以一次看到多達四十個外國潮牌的最新服飾。像是來自英國、剛被GQ選為二十大最受矚目男裝品牌之一的Harris Wharf,擅長處理純羊毛和棉料,簡潔不收邊和無內裡的設計,及精緻手工是它的特色,每次進新貨,店主、新光紡織董事長吳昕恩自己就會留好幾件;而同樣是純手工的義大利男性褲裝品牌10A Suspenders,經典的同面料吊帶與吊帶褲,是劉大強最愛,「台灣男人不太敢穿吊帶褲,但這個結合古典風的褲型,穿上去很有型」;這些品牌都是ARTIFACTS獨家引進。

而型男腳下必備的休閒鞋,這裡也有美國當紅的Common Projects、Soludos等可供選擇。前者以純手工極簡風格的真皮休閒鞋著稱,低調又帶點街頭潮味,是工作及下班變裝兩用的百搭鞋款;後者則是高彩度的麻底便鞋,受許多好萊塢明星喜愛而走紅。

來這裡,還能親眼見到許多國際當紅設計師的作品,像是強調質感、簡潔,由Hermes創意總監自創的同名品牌Christophe Lemaire,以及擅長用布料的原始質感與剪裁,塑造都會美感的巴黎前衛設計師Damir Doma的平價品牌Silent by damir doma。而台灣在英國獲獎連連的陳劭彥的品牌Shao Yen,在這裡也找得到。

總之,今年想當個型男型女,記得掌握重點:色彩,特別像是讓人年輕有活力、馬卡龍般的螢光色。

不過,女生想要小露性感,首先還要注意的是「先了解自己的身材和身形」劉大強說。像是身形腰線長的女生,可以選擇高腰線的小洋裝,才不會拖跨身體的比例;而腰較短的女生,相對的,腿占全身比例自然拉長,就可以把長上衣當小洋裝,或是穿上短褲、緊身九分褲,凸顯優勢。同時,如果已經穿得很性感,則要避免過多誇張的配件,以免全身上下反因為重點過多失焦。

【延伸閱讀】劉大強搭配新法

必備單品:

男生:亮色長褲

女生:凸顯身材優點的一件式小洋裝

重點:多嘗試新色彩,但一次只要有一種主色,如果主色是搶眼的螢光色,配上無色彩的白色或黑色,就不會出錯。

小檔案_劉大強

經歷:模特兒、《FHM》時尚總編輯、《Esquire君子雜誌》時尚副總編輯

現職:劉大強造型工作室總監

店家資訊_Clozzet

網址:www.facebook.com/clozzet

分店資訊:

大安店\台北市大安路1段116巷9號、02-2731-1786。信義店\台北市松高路192樓(新光三越A4館)、02-2722-4964

特色:名媛愛店,獨家引進Rebecca TaylorDL1961LOVER等品牌。

價格:約1.3萬~19萬元

店家資訊_ARTIFACTS

網址: www.artifacts.com.tw

分店資訊:

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77巷23號、02-2731-0682。南西店\台北市南京西路15號2樓(新光三越南西店3館)。信義店\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1樓(誠品信義書店)、02-2568-1619

特色:一次飽覽近百種當紅歐美男女裝設計師服飾和前衛生活用品品牌,獨家引進的服飾與鞋類品牌包括Harris Wharf、10A、SLVDR、Common Projects等。

價格:約3千~2萬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