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台灣也有草間展

北中南親身感受圓點魔力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桃園地景藝術節 「生命的足跡」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新屋埤(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前)

時間:10/26~11/9,0900~1700(11/10至2030)

這件曾在「愛知三年展2010」展出的作品,將圓點浮島設置在池塘裡,隨著風轉不同的角度,像是由水裡生出的單細胞生物,又像是瓢蟲一樣,代表生命力的旺盛。桃園地景藝術節將裝置藝術放進純樸的農村埤塘水圳,活絡人文與自然的互動,現場還可順遊荷蘭藝術家Florentijn Hofman的黃色小鴨和南韓藝術家崔正化的巨大蓮花等作品。

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我的未來坐在岩石上」

地址: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神農路1號(龍騰樓入口處)

南瓜是草間重要的創作主題之一,而南台灣也盛產南瓜,在台語又稱金瓜,有多子之意,在台灣許多廟宇的裝飾都用南瓜造型祈福,草間打造這個高5.2公尺、長寬各3.8公尺的南瓜雕塑,不僅是藝術創作與地方特色結合的成果,草間還特地為它做了一個石頭基台,像是獻上一顆南瓜代表祝福。

松本市美術館

地址:日本長野縣松本市中央4-2-22

時間:0900~1700

到了日本,想要親炙大師風采,一定要到這裡。松本是草間彌生的故鄉,在她早期赴美之前的作品就是交由這裡蒐藏。館外地標,長約10.5公尺、寬約18公尺、高約16公尺被點點包覆的鬱金香「幻之花」就是她的作品。館內可看到草間創作的演進,早期素描到近期油畫、雕塑,共22件知名作品。

彰化員林高架車站

地址:彰化縣員林火車站旁

員林鐵路高架化預計明年底通車,新車站邀請草間設計高2.5公尺、直徑約4公尺的作品「踩著高跟鞋見男友」,一隻紅色底搭配白色圓點與蝴蝶結的高跟鞋,鞋中央一朵盛開的花。草間以在車站等待情人約會的女孩心情為靈感,同時結合員林的花田特色。

直島當代美術館

地址:日本香川縣香川郡直島町琴彈地

在瀨戶內海直島海灘中央的棧橋上,安坐著一顆長寬2.5公尺的南瓜,龐大安靜的存在感,讓它成為直島的地標。除此之外,海邊的交通站「直島站」也有一顆草間創作的紅南瓜(如上圖,作品尺寸:395×直徑696公分)。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