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當時尚美鞋遇上3D列印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谷歌眼鏡、蘋果的智慧型手表iWatch,引領穿戴式科技產品的風潮,科技業一腳跨入了時尚界。

今年以來,聖羅蘭(Saint Laurent)執行長丹尼佛(Paul Deneve)和博柏利(Burberry)執行長艾倫茲(Angela Ahrendts),更先後被蘋果挖腳擔任要職。

另一邊,時尚設計師也不斷實驗新材質、新技術,就連英國知名設計師搖籃中央聖馬丁學院也開設了3D列印的時尚設計課程,未來只要會畫圖,用3D印表機就能當設計師。

「alive優生活」要帶你一窺,未來時尚和科技結合,究竟會是什麼有趣面貌?

3D列印高跟鞋 Melonia

這雙被Lady GaGa看上、有如骨骼般架構的高跟鞋,也是第一雙運用3D列印技術的高級訂製鞋。顧客在買鞋前,可以先掃描自己的腳,做出完全符合個人腳型的鞋子。同時,這也落實瑞典設計師Naim Josefi的環保理念,因為整雙鞋都由用尼龍材質3D輸出,穿過以後,全部都可以回收。雖然它完全客製化,但設計師也表示,可能很難穿著它逛街,因為舒適度目前還有待加強。

項鍊也能清廢氣 OZ-1

這個有如項鍊一般的設計,其實是台隨身型的空氣清淨機。不想吸入前方路人的二手菸,或是城市裡的糟空氣,它裡面的高效率排放空氣濾網會攔截空氣中的灰塵微粒,並釋放出氧化劑中和廢氣;像個飾品一樣,它有不同顏色可以選擇。這個由新加坡產品設計系學生設計的作品,是全球家電大廠伊萊克斯(Electrolux)設計實驗室,今年度家電設計競賽中,打敗眾多競爭對手進入決賽、最具時尚感的設計。

會發聲皮包 Audio Clutch

無「樂」不歡,耳機又不夠力?把音樂帶著走,還有一個更潮的選擇。美國音響公司Stelle Audio couture,把喇叭結合近來流行的晚宴包,打開豔紅色蛇皮手拿小包,裡面內建藍芽喇叭,會自動連接手機,不論是播放音樂,或是在車上當成免持擴音通話,都相當方便,而且待機時間達十五小時。

甚至還有紐約人氣設計師Rebecca Minkoff設計的特別款。雖然它比起一般音響已經相當迷你,長寬各約二十三、十二公分,但重量約八百六十公克,相當於帶著八支iPhone 5S在身上。

最愛擁抱的衣服 Hug Shirt

想念遠在異鄉的親友,想要一個溫暖的擁抱嗎?穿著這件上衣,透過手機App「HugMe」就能達成。對方用「HugMe」給你一個擁抱,你手機裡的「HugMe」接收到後,就會用藍芽傳到內建在衣服裡的感應器,衣服上被人擁抱的部位即會發熱。這個因應現代人寂寞的發明,是由英國知名的CuteCircuit品牌推出,新改款的上衣即將在線上販售。

聽聲舞動洋裝 Incertitudes2

衣服也有自己的生命?這件套裝布滿針狀裝飾品,藏有感應器,能隨著周遭環境的聲音擺動。設計師、加拿大時尚高等學院教授Ying Gao,希望結合了科技的服飾也能有自己美感的生命,所以她還陸續設計了偵側旁人視線,並隨著視線擺動鬚鬚的洋裝,及能感應光線的衣服,讓衣服上的花朵因光線而綻放,不論是哪一套,穿著出席晚宴,肯定讓人耳目一新,只是衣服要怎麼擺動、變化,可能自己也控制不了。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