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重點色搭出和諧感 年輕元素融合成熟時尚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重點色搭出和諧感,年輕元素融合成熟時尚。

方文蘭,43歲,麻商法式寢具負責人,祖母是法國知名家飾專家,身為法國人的她,擅長將年輕與成熟、休閒與時尚感等不同概念,融合在穿著打扮上,就如同她的居家布置術。

Q:你怎麼決定穿衣的顏色搭配?

我會先決定一個主角,像這件絲質亮桃色上衣,其他就圍繞這個主角,外套、牛仔褲和露趾高跟涼鞋,都是灰色系,去襯托上衣,用顏色創造整體的和諧感。

Q:為什麼選擇長項鏈?

法國女人都愛展現鎖骨這一塊V字線條,所以我們很愛長項鍊。今天這件上衣沒有其他裝飾,連釦子都沒有,所以我用長項鏈,強化V字線條。

Q:如何同時展現年輕和成熟感?

我會用一些代表年輕人的單品,像長裙、皮衣。像是如果晚宴的場合,穿小洋裝時,我就會加上長耳環,這兩個都能展現女性成熟魅力,外面再加一件搖滾風格皮衣,則是用年輕的元素調合造型。

Q:Casua(休閒)和Chic(時尚)如何調合?

棉麻外套、牛仔褲和露趾鞋有休閒味,絲質亮桃色上衣和高跟鞋能帶出時髦感,大約各占視覺比例的一半,這是法國人在穿著、居家混搭的藝術。

Q:妳有style icon嗎?

伊內絲.法桑琪(Ines de la Fressange,編按:80年代起知名法國模特兒,獲選巴黎最時髦的女人),只要看她穿什麼,就知道現在流行什麼,我從她身上得到很多穿衣靈感。

Q:法國女人優雅的秘訣是什麼?

我們重視比例協調,像穿短褲一定配平底鞋,因為短褲已經讓腿出很多,配高跟鞋比例不對;我們不想只是性感,更要優雅的性感,像穿膝上裙配高跟鞋就是法國女人眼中優雅的性感。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