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我用窄版領帶及合身西裝 為專業形象增添時尚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暨行政營運長 傅文芳

傅文芳,50歲,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暨行政營運長,既要在客戶面前保持專業形象,又要滿足愛打扮穿好看衣服的個性,在安全範圍內穿出風格,他自有獨特有趣哲學。

Q:在講求專業形象的會計師領域,你如何穿出個人風格?

一般情況我們都得穿很正式的成套西裝,顏色必須要深色。我的方法是,選擇有點腰身,剪裁較貼身的款式;我也會打深色領帶,可是一定是窄版領帶,看起來較不「死板」。像我很喜歡日本西裝,會玩些小細節,或顏色、花紋比較多元大膽,版型也較適合亞洲人。

Q:可以分享一下你今天的造型?

西裝外套是Prada的,這件外套材質是品牌研發的一種棉料,但視覺跟觸感上跟尼龍很像,很好看。另外這雙鞋是我在英國時用半價約台幣兩千多元買的Clarks,詢問度很高。今天這個Look就很適合半正式場合,或是晚上參加Party或喝杯小酒之類,但去見客戶或上班時我不敢這樣穿。

Q:聽說你有五十套西裝,所以你出門前要怎麼搭配?

我一定會在前一天就想好明天的行程,絕對以工作需要為主,然後挑顏色、看材質,我衣櫃的西裝以材質區分,跟台灣的氣候一樣很簡單,夏裝跟冬裝兩類。基本上如果工作後有些較輕鬆的行程我就把領帶拿掉,雨天避免穿麂皮鞋或淺色鞋子。

Q:你自己的身形特色,在挑選衣服及穿搭上會注意什麼原則?

因為我頭很大,穿搭上我會避免戴帽子,此外也要注意不能穿有墊肩的衣服,以防上半身看起來更厚重。另外我也不會穿七分褲,因為會讓下半身看起來更輕盈,相對大頭又會變得更明顯。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