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黑皮褲當主角 搭白襯衫更顯氣勢

2015/08/03

  • 採訪 / 程中鵬、柯曉翔
  • 整理 / 程中鵬、柯曉翔
LINE分享 FB分享

黑皮褲當主角 搭白襯衫更顯氣勢

洪于茹,40歲,海霸王集團總經理,不僅在集團中發揮財務專長,更親自設計員工制服、挑選飯店擺設,展現設計方面的興趣。同時擔任家族企業普騰電子董事的她,講話輕柔、天生娃娃臉,但衣櫃裡卻出現許多皮外套、皮背心與皮褲,讓人出乎意料。

Q:你怎麼做到讓穿搭低調卻有自己的個性?

A:我的飾品都很Rock,而Chrome Hearts則是我喜歡的牌子之一。像我今天帶來的手環,以及略微搖滾風的古董手錶,都是中性又具原始的風格。這些飾品可以讓穿搭襯托出叛逆的亮點,也讓我穿起來自在開心。我還有由許多小十字架所拼成的銀質項鍊,不僅能搭配黑色洋裝,也能與白襯衫和窄腳褲穿搭,非常實用。

Q:你的言行舉止都很溫柔,但為何你的衣服和飾品都比較中性?

A:太過於女性化的穿著會讓我感覺不自在,所以像是花朵、珍珠等飾品,都不會出現在我的穿搭裡。我有很多皮外套、皮背心和皮褲,但我不會穿成一整套,而會分開搭配,例如皮外套搭配較為柔和的衣服和褲子,才不會給人太過Rock的感覺。

Q:無論冬天或夏天、上班或下班,你都會穿著皮褲嗎?

A:是的,這3年我愛上穿皮褲,因為我無法駕馭西裝褲,穿起來太過飄逸且比較老氣,而穿著牛仔褲上班也不太適合,所以皮褲便成了我的最佳選擇,尤其現在有很多改良式薄皮褲,即使夏天也適合穿。我會挑選合身的皮褲,長度約8、9分,不要太長也不要太亮,因為我喜歡低調中帶有變化,且能展現自己個性的穿搭。

Q:娃娃臉對於你在職場上的穿搭是否曾造成困擾?你如何穿出總經理的氣勢?

A:先生(海霸王集團董事長莊自立)以前常說我的講話或穿著毫無氣勢可言,加上天生娃娃臉,讓我剛進職場時常有人問我:「還在念書嗎?」於是我開始選擇穿著簡單的套裝,但後來覺得有些無趣,便嘗試洋裝和皮褲,並用陽剛的飾品與高跟鞋襯托出氣勢,讓自己有自信卻又不失親和力。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