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西裝配上休閒褲 他擁有Casual Friday好心情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郝庚龍,四十六歲,積家台灣區總經理。他曾任香奈兒品牌經理、愛彼錶業務經理,在精品產業二十餘年,十分注重專業形象,平日西裝不離身,甚至從不穿短袖襯衫。休閒禮拜五(Casual Friday)讓他找到休閒和商務穿著的平衡。西裝與休閒褲混搭,加上一些亮點,就能擁有迎接週末的好心情。

Q:你的Casual Friday通常怎麼穿搭?

週一到週四我都穿整套的西裝,週五我常以牛仔褲或休閒褲,搭配襯衫和西裝外套,用輕鬆的裝扮迎接週末。我衣櫥裡最多的還是西裝,與其一套西裝穿到底,我會拆開來搭配,既省錢又充滿變化。像我今天用灰色西裝,搭配深藍休閒褲和志村鞋,全身以灰、白、藍三個顏色為主。

Q:你的穿著有很多亮點,包括這個手環?

這是Rainbow Loom(彩虹編織手環),現在台灣小學生很流行。我在洛杉磯的乾女兒知道我喜歡粉紅色,做了粉紅色的Rainbow Loom給我,我超喜歡,戴久就成習慣了。前陣子去銀行,銀行櫃員一看到,還特別站起來對我說:「郝先生,我兒子也送我一條。」這些小東西讓生活中多點趣味。

Q:你很重視顏色?

我不會穿全身黑或白,我喜歡輕、重搭配,例如上衣是輕的顏色,褲子就搭比較重的顏色。我喜歡亮一點的顏色,若全身顏色都很重的話,就沒有禮拜五的感覺。其實,我連襪子的顏色都會考慮進去,我有螢光綠、粉紅、還有花紋襪等,因為西裝有點無聊,加點小亮點比較有趣。我會注意配件的同色系,像是皮帶和皮鞋同色系,呈現一個系列與主題。

Q:你在Casual Friday穿著放進袋巾的用意是什麼?

我很喜歡袋巾,只要穿西裝我都會放。朋友常常笑我:「你要吃喜酒、變魔術啊!」我覺得加上一個袋巾,不僅很得體,也讓穿著有畫龍點睛之效,視覺效果更好。我發現,摺袋巾也是一門學問,每套西裝外套口袋的寬度和深度不一樣,要摺得好看,又有層次感。這也是找點事做啦,畢竟和女性相比,台灣男性沒什麼東西好買,就來玩袋巾。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