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夏天用水果做Spa?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芒果、鳳梨、西瓜、柳丁……,台灣盛產水果,式樣很多,除了新鮮吃,做為果醬、果乾、冰品,都大受歡迎,但是,還能拿來做出什麼不同的新鮮事?

拿來做Spa?墾丁凱撒大飯店中所設的「悅椿Spa」(Angsana Spa),將台灣的柳丁、米,加入燕麥等,調成身體磨砂膏。新鮮在地水果的氣味,很清新;以在地米做為磨砂效果,也比過去以海鹽微磨砂效果的經驗,溫和、舒服。重點是,夏天燥而燠熱,體驗一趟身體磨砂Spa,意外的很清涼舒暢。

悅椿Spa是我們較熟悉的悅榕集團(Banyan Tree)中,另一個子品牌。來到台灣墾丁凱撒大飯店,奪得二○一四年有Spa奧斯卡獎之稱的「World Luxury Spa Awards」大獎。墾丁凱撒大飯店悅椿Spa是去年此獎在台灣最推薦的Spa。

雖然是泰國來台的品牌,但水果身體磨砂膏,卻讓我覺得:很台灣。墾丁凱撒大飯店悅椿Spa經理Nantarat Tantanakul說,當初在調製磨砂膏時,就覺得應該要放入台灣在地的新鮮水果。一來比進口水果新鮮;二來,台灣水果本來就很棒。

Nantarat Tantanakul說,選擇水果時,有許多水果糖分高,太黏,不適合放在Spa裡;有的水果,以她們的專業來說,又不能證實能帶來保養上真正的效果。芸香科的柑橘類,真的有美白上的好處,氣味也受歡迎,柳丁更是台灣出了名的在地水果,因此,就有了這一款磨砂膏。

來到得了獎的Spa,卻只做身體磨砂去角質,好像去牛肉麵館只點小菜。然而他們加入米而非海鹽的基底,還有很涼爽的觸感,竟教人印象格外深刻。

米磨碎之後的顆粒,銳角不多。沒有海鹽那麼刺激,潤潤的。過去體驗去角質過程中微微被剝層皮的感覺,不見了。如果不說,更像是紙濕潤後,一粒粒碎碎的滾在身體上的感覺。以前常常覺得躺在那做去角質的時候,好冷喔;在南國的夏天,卻覺得真剛好,好清爽。

悅椿正式的Spa療程,尤其是招牌的「Angsana」,很妙的是有許多自創的手法。例如一開始放鬆背脊,不太像是一般按著脊椎兩側慢慢往下推,而是快速但輕鬆的用手刀,鬆開肩頸背脊,給人感覺更俐落爽朗。

和一般較重視推與壓的手法,也不太相同,中間帶有一點點泰式拉與伸展的手法。讓我這種常常躺了太久覺得肌肉鬆了可是怎麼筋緊緊的、很想伸懶腰的人,感到拉伸手法來得正是時候。

和過去溫柔謙恭、舒緩優雅的Spa氣氛相較起來,悅椿Spa和Nantarat Tantanakul給我的感覺,是更爽朗、自在,活力有朝氣的氣氛。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