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foodpanda公開2023年度外送排行榜,台灣人對奶茶的熱愛不意外讓該項美食再度蟬聯榜首。(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foodpanda公開2023年度外送排行榜,台灣人對奶茶的熱愛不意外讓該項美食再度蟬聯榜首。(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2023年foodpanda外送點什麼?奶茶再奪冠、台中人最愛吃宵夜

2024/02/24

LINE分享 FB分享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的調查,影響消費者續用外送平台的其中一項主因為「服務便利性」,且影響力已超越運費。foodpanda公開2023年度外送排行榜,揭露不同地區的外送訂購差異及許多讓人跌破眼鏡的趣味數據,更首次推出foodpanda個人化年度回顧活動,讓消費者可回顧過去一年的下單次數、最常叫的食物、最愛的餐廳等數據,還可和朋友們分享自己的外送偏好。

全台外送排行大公開:花東最愛小籠包、南部米血最暢銷

從foodpanda公布2023年外送數據中可知,奶茶不負眾望蟬聯全台外送霸主,為2023年最熱門的外送品項,甜不辣則緊接在後;進一步看各地區的熱門餐點也小有不同,宜蘭及花東地區熱愛小籠包,榮登東部排行榜冠軍,無論是在地人或觀光客,想吃小籠包名店不用出門,foodpanda一鍵就能送;而米血則打敗熱狗,成為南部的熱銷之王;離島地區金門、澎湖則出乎意料的熱愛各種手搖飲,由奶茶、紅茶、鮮奶茶包辦前三名。

且台灣人愛喝飲料,無論手搖飲或包裝飲料都逃不過,以往生鮮雜貨熱銷品項多由雞蛋、鮮奶搶下名次,而2023年由麥香奶茶、紅茶強勢佔據第一名及第三名的寶座,第二名則為營養又便宜的金針菇,且從排名可以發現,不管是美食外送或生鮮雜貨,台灣人對奶茶絕對只有滿滿真心。

公布外送排行榜的同時,foodpanda也發現多數人都想逃避的地獄料理。「三色豆」是不少人最害怕遇到的便當配菜,而生鮮雜貨的冷凍三色豆每月訂購量竟然不到30包,用數據證明台灣人真心討厭三色豆。

台北最愛健康餐、台中最愛叫宵夜、最慷慨用戶在鹿港

根據 foodpanda2023年外送數據分析,全台縣市的外送習慣大不同,也分別搶下不同類別的第一名。

  1. 追求健康第一名:台北。最愛訂購健康餐的縣市為台北,忙碌的生活步調中外送是不可或缺的好夥伴,且叫外送一樣可以兼顧健康。
  2. 追求飽足感第1名:高雄。叫外送也能客製想要的飯菜量!高雄人最常點選加飯、加麵,堪稱全台胃口最大。
  3. 追求方便第一名:新北。就是不想出門!新北人訂購外送的平均距離最短,就連在家門口巷子的餐廳也要叫 foodpanda送。
  4. 追求夜生活第一名:台中。foodpanda24小時都能送,也造福了全台的夜貓子,而台中人喜歡在foodpanda上訂購宵夜,晚上10點至凌晨3點的外送訂單量最多。

foodpanda於2022年開啟小費功能,讓消費者有機會對外送夥伴表達實質感謝,根據統計,最常給小費的縣市位在金門,其次為基隆、宜蘭,而最慷慨的用戶則是住在彰化縣鹿港鎮,平均每張單給100元,一年送出超過7萬元的小費。

美食數據解密:個人化年度回顧活動

你知道自己去年叫過幾次外送嗎?foodpanda首次推出個人化年度回顧活動,無論是下單次數、最常叫的食物類型、最常下單的時段,又或是最情有獨鍾的店家,都能透過回顧一次了解自己的年度外送分析,甚至還能看出自己在特殊節日叫了什麼,以及自己在外送消費力的全台排名。即日起只要開啟foodpanda APP主頁面就能查看專屬於自己的年度總回顧,讓外送不僅僅是一種服務,更是融入每個人日常的生活態度。

【延伸閱讀】
全聯「小時達」為何逆勢成長、全年業績提升20%?3大策略力抗電商市場疲乏
疫後「隨點即送」熱度不減、平台超過2倍業績成長!為什麼這64個品牌能榮登Uber Eats傑出商家?
挑戰外送黑科技!達美樂推新世代外送車 10G力減震器、還有溫控烤箱恆溫送達!

※本文經授權刊登,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轉載。原文連結請參考《2023年你最愛叫foodpanda送什麼?奶茶奪冠、甜不辣緊追 鹿港大戶1年竟給7萬元小費

《食力:https://www.foodnext.net/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