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瑜伽根本在於呼吸,能引導身體能量的覺知,若是以精油的自然香氣,配合瑜伽的動作和呼吸,能為瑜伽體式達到加乘效果。(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瑜伽根本在於呼吸,能引導身體能量的覺知,若是以精油的自然香氣,配合瑜伽的動作和呼吸,能為瑜伽體式達到加乘效果。(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如何用氣味提升自癒力?香氛代理王楊啟良的早中晚香氛提案

2024/02/04

LINE分享 FB分享

瑜伽根本在於呼吸,能引導身體能量的覺知,若是以精油的自然香氣,配合瑜伽的動作和呼吸,能為瑜伽體式達到加乘效果,讓香氛有如一把鑰匙,牽引著人體的伸展,進入更深層次的冥想。一天24小時,如何針對不同時刻選擇香氛氣味,提升自癒能力?

早晨:清新香菜開啟工作能量

早晨起床,楊啟良建議可以選用具有自然提振氣息的洗沐用品,像氣味明亮的青檸、尤加利、羅勒等香氣,配合1杯熱水與瑜伽平衡動作,做為開啟嶄新一日的完美起點。

通往上班的途中,不妨挑選適合擺放於小型空間,如門把、壁櫥或車內的香氛掛飾及擴香,創造獨特氛圍,能夠展現大自然清新而原始的香菜及葡萄柚香氣,不僅獨特,還能激發接受挑戰的勇氣,開展工作的能量。

下午:薄荷醒腦驅走午後睡意

當時間來到下午,往往正是進入精神不振、思緒不容易集中的時刻,隨意找處角落做擴胸運動,再以薄荷精油塗抹在脈搏之處,提神醒腦,並以松樹及山蒼樹的香氣恢復活力,趕走午餐之後的睡意,重拾元氣。
傍晚回到家後,可打開療癒香氛機,倒入岩蘭草、檀香或乳香等能使人放鬆卻提振的香氣。於冥想或正念練習時薰香,這些精油對於冥想及思考有很顯著的幫助,營造出一種內心平靜且正向的氛圍。

晚間:薰衣草放鬆身心一夜好眠

睡前可嘗試用精油乳液,幫助肌肉更加放鬆,並減少運動後肌肉緊繃的感受,像是洋甘菊、薰衣草、甜馬鬱蘭、苦橙葉與雪松等柔和木質氣息,都有自然清新的助眠效果。再搭配和緩的伸展,如鴿式及嬰兒式等瑜伽動作,安神減壓,放鬆全身好入眠。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