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12米高雄熊風箏大合照。(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12米高雄熊風箏大合照。(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

旗津風箏節開幕萬人盛況,12米高雄熊風箏亮相萌爆表

2023/07/22

LINE分享 FB分享

2023旗津風箏節22日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立法委員賴瑞隆、趙天麟、市議員李喬如、何權峰、邱俊憲、高市府秘書長郭添貴、觀光局長高閔琳、民政局長閻青智、在地里長、公協會代表,以及遠到而來的日本南薩摩市副市長竹內淳郎等貴賓共同施放12米高雄熊軟體風箏;而地景風箏與海面上的衝浪風箏陸海空3D也同步啟動,滿天風箏配上旗津海天一色美景,吸引大批民眾朝聖,大讚是全台最有看頭的風箏節、周邊的氣墊水樂園及旋轉遊樂設施,也讓小朋友直呼好玩到不想回家。

旗津風箏節去年首度推出即造成話題,2天吸引超過7萬名民眾造訪,很多民眾覺得活動時間太短,意猶未盡,今年特別延長到三個周末,周周推出不同主題風箏;本週12米長、軟Q的高雄熊首度亮相,更和各式熊熊一起在空中擺動、熱鬧開場。

高雄市長陳其邁體驗衝浪風箏。(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

高雄市長陳其邁體驗衝浪風箏。(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

下週則以動物園的可愛動物為主題,最後一週安排去年造成轟動、超療癒的海底生物全體總動員作為壓軸,全台規模最大的風箏節就在高雄旗津。此外,每周六晚間還有夜間風箏展演,前所未見的百米夜光神龍現身旗津夜空,也是今年必看必拍的特色亮點。

旗津風箏節是全台唯一陸海空都可以玩的風箏節活動,除天空中各主題風箏展演外,活動現場也設置大型氣墊水樂園、旋轉木馬、旋轉熱氣球等遊樂設施;活動時間從下午2點到晚上6點,下午4點到6點有親子DIY體驗,還有魔術、氣球等表演活動;週六晚上6:30到8:30加碼夜光風箏展演、週日晚上6:30到7:50則有火舞表演,從早到晚都好玩。

小朋友們爭相與市長合照。(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

小朋友們爭相與市長合照。(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

為減緩塞車及找車位之苦,呼籲市民朋友搭乘捷運、輕軌轉乘渡輪輕鬆遊旗津,活動期間渡輪班次加密;一般遊客騎乘的燃油機車禁止登船,同時當日將視現場人潮狀況彈性調整。此外,旗津區內也有安排定點接駁服務,想參加風箏節及氣墊水樂園活動的民眾請多利用大眾運輸,避免過多車流導致壅塞,並視屆時車流狀況實施四階段交通管制。更多活動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https://khh.travel/)官網、臉書及IG查詢。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