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2022年瑪麗亞凱莉在CBS電視台演唱經典聖誕歌曲。(圖片來源/瑪麗亞凱莉粉絲頁)
2022年瑪麗亞凱莉在CBS電視台演唱經典聖誕歌曲。(圖片來源/瑪麗亞凱莉粉絲頁)

史上第一人!瑪麗亞凱莉耶誕神曲橫跨4個10年登頂告示牌

2022/12/23

LINE分享 FB分享

美國流行音樂天后、「花蝴蝶」瑪麗亞凱莉出道30年,累積無數暢銷歌曲,她唱紅的經典耶誕神曲更創下歷史,讓她成為史上第一個橫跨4個10年都有告示牌冠軍單曲的藝人。

根據實體銷量、廣播電台播放次數和串流數據,膾炙人口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在2020年第一週榮登美國告示牌百大單曲榜(Billboard Hot100)冠軍,連續3週攻上排行榜冠軍寶座。


這意味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在1990年代、2000年代、2010年代和2020年代都有冠軍單曲。

這首充滿歡樂、大街小巷放送的耶誕夯歌於1994年首度發行,成為2003年愛情喜劇電影「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插曲後,更是深深烙印在眾人心中。

然而一直要到告示牌改變單曲排行榜規則,All I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才終於在2019年底成為冠軍歌曲。

這首經典耶誕歌2019年問世25年,瑪麗亞凱莉特地重拍MV,並首度為這首歌獨立發行一張單曲CD。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All I WantFor Christmas Is You是少數能在一週內吸引至少7220萬串流量的神曲之一。

根據告示牌,這是瑪麗亞凱莉個人第19首告示牌冠軍單曲,僅次於天團披頭四(The Beatles)的20首。

儘管如此,瑪麗亞凱莉對自己寫下歷史的這番成就相當低調,僅推文說「耶!我們做到了」,後面加上一串香檳和慶祝派對的小圖示。

橫跨3個10年有告示牌冠軍單曲的歌手有美籍非裔盲人歌手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英國流行音樂傳奇艾爾頓強(Elton John)、美國流行樂天后瑪丹娜(Madonna)和美國饒舌歌手亞瑟小子(Usher)。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