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食指大動 竹縣療癒美食好Chill

2023/11/16

  • 文字 / 新竹縣政府
LINE分享 FB分享

旅行,是療癒身心靈最好的方式,短暫讓自己放個假,充飽電再重新出發。在旅行的過程中,尋訪在地特色美食,品嘗當令季節料理,藉由美食撫慰人心;或者帶著毛小孩一起,更能夠為旅行帶來許多歡樂和美好回憶;也有人選擇走入山林,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獲得滿滿能量。

帶毛小孩去旅行 竹縣用心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近年來,新竹縣積極落實保護動物理念,用心打造一座動物友善城市。例如今年7 月1 日完工的全新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兼顧了動物福利、流浪動物收容的友善環境及動保教育功能。

另外,縣內有許多寵物友善餐廳,例如位於芎林的「柴木屋珈啡」,檜木打造的質樸木屋,綠意盎然的山景風光,有特色餐點、職人咖啡,還有一隻超熱情的柴犬店長Charmy 和店貓Mimi,擄獲不少毛孩萌寵和爸媽的心;竹東「卡菲努努親子寵物餐廳」結合「親子餐廳」與「寵物友善」,提供無國界料理、兒童遊樂區、友善育嬰空間,還能和巨型貴賓、梅花鹿近距離互動,是親子毛孩與可愛動物同樂的美食天堂;新豐的「Deer Nana Cafe」則有美味的手工披薩和義大利麵,以及專為寵物提供的寵物餐,更有能盡情遛小孩、萌寵的大片草地;竹北的「有田咖啡」是由中藥舖改造的咖啡廳,這些地方都各具特色且同時友善寵物,讓遊客們可以和毛小孩度過愜意的時光。帶著毛小孩到新竹縣旅遊時,也不必擔心住宿問題,寵物友善民宿歡迎客人帶著心愛的毛小孩一起入住。

卡菲努努是竹東同時結合「親子」與「寵物」友善的餐廳。

卡菲努努是竹東同時結合「親子」與「寵物」友善的餐廳。

除了親子友善餐廳,竹縣還有其他不同的風格咖啡廳,位在橫山鄉,竹35 鄉道的彎路旁,藍月山谷被綠意盎然的森林圍繞,走進木棧道搭建的座位區,在米色洋傘下享受店家精心提供的咖啡與甜點;在被列為縣定古蹟的所長宿舍席地而坐,日式風情搭配精緻咖啡與甜點,婆娑咖啡成為關西清新而美好的駐足逗點;位在尖石鄉嘉樂村裡的日見森嵐簡餐咖啡廳,可同時被翠綠綿延與雲霧繚繞的大景療癒。

婆娑咖啡是關西清新而美好的駐足逗點。

婆娑咖啡是關西清新而美好的駐足逗點。

品嘗在地各種豐富滋味 美食療癒人心

旅行途中,吃上一頓美味的佳餚,更讓人充滿幸福感。秋遊竹縣,一定要嘗一嘗最新鮮的當季食材料理,竹北的「藝之趣客家懷石會館」將客家菜與日本懷石料理結合,打造極具創意的客家懷石料理,秋季菜單推出含栗子、柿子、柚子等食材的時令美食,值得一嘗;尖石的「凌雲閣」嚴選在地小農有機食材,依據不同季節推出不同菜色,原民風味餐帶給舌尖特別的饗宴。

「藝之趣客家懷石會館」將金桔薑絲大腸搭配墨西哥餅皮,全新詮釋客家料理。

「藝之趣客家懷石會館」將金桔薑絲大腸搭配墨西哥餅皮,全新詮釋客家料理。

如果吃膩了臺灣的料理,竹縣也是一個融合多元文化的地方,不用出國就能吃到最道地的異國餐點,無論是西班牙特色料理,或是印度風味料理等,都可以品嘗到。更不用說竹縣還有許多各具特色的風格咖啡廳,在漂亮的咖啡廳打卡拍美照,甜點吃出好心情,疲憊的心靈瞬間被療癒!

竹縣是融合多元文化的地方,不用出國也能品嘗西班牙風味料理。

竹縣是融合多元文化的地方,不用出國也能品嘗西班牙風味料理。

吃飽之後,不妨走入山林感受大自然林相的五彩繽紛。關西的東獅頭山步道及五峰的麥巴來山登山步道。溫和的林相、搭配秋高氣爽的氣息,屬於你我的療癒食旅,才正要展開。

*本文由alive專案企劃製作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