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後疫情時代的美好日常 企業與家族的出遊首選

2021/08/17

LINE分享 FB分享

隱身於新竹丘壑間的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是夏日絕佳的避暑山莊,
江南庭園、閩式建築及洋樓拱廊的完美融合,為群山添了一抹朱红,
背山面谷的亭臺樓閣圈圍出一方歇心之境。
沉浸27公頃「世上最大華人山中園林」,為您保留完整的自在與恬靜。

27公頃之無邊綠意

離塵不離城的南園人文客棧與臺北相距一個多小時車程,佔地27公頃,每日限量入園,讓貴賓皆擁有舒適寬闊的空間。臺灣建築之父——漢寶德先生借取〈宋趙伯駒阿閣圖〉人間天宮意境,打造了這片充滿東方情懷的環狀莊園,漫步亭臺間,移步易景,美景紛呈。

傳統東方人內斂的性格,不輕易吐露關心和愛意的文化,都埋藏於園區內的大小窗門,有著「平安」寓意的花瓶門、「吉祥」寓意的祥雲窗、「福氣堆疊」寓意的蝴蝶窗等等,待您遊園探尋。東方文化流傳至今的含蓄之美,不僅考量了朝暉夕陰變化,更兼容彼方花木景致,為來往行人框出一幅水波盪漾、綠意盎然的最佳畫卷。

限量歇心款待

昔日,南園人文客棧是款待國際元首與名流的私人招待所,柴契爾夫人、戈巴契夫等國際級人物皆曾為坐上賓,The One從聯合報手上接下南園後,將40間住房兩兩打通,在寬敞的場域盡享歇心氛圍。除每日僅招待20間住客之外,亦限制雅敘遊園貴賓人數,嚴謹妥貼地落實防疫工作,守護全體國人健康,無論是園林、宿旅皆適合企業、大家族同樂包場。

園區內,唯一由3間四意廂房圈圍而成的獨立莊園,不僅暗藏竹林山門,還能獨享一片層巒疊嶂的開闊山景,坐擁一方天地的合院房型,讓貴賓沐浴在安心的自然環境當中,盡情享受適意時光。

隱居式幸福體驗

為打造「隱居式」體驗,The One將諸多款待轉移至廂房,初抵南園,迎賓奉茶後首先以香草浸浴洗塵,管家悉心調配季節茶湯包,投放約六分滿的150公分獨立浴缸,充滿藥材香味的熱氣氤氳,浸入茶湯,一面遠眺九重山景,將身心重置,疲勞一掃而光。廂房茶几上擺列夏日冷泡東方美人茶席,運用新竹在地的東方美人茶所製作的晶瑩茶凍綴上鹽之花,讓細膩柔潤的鹹味突出茶香,抒解盛暑之躁氣,開啟一趟療癒旅程。冰箱內更備有款待貴賓的窗花綠豆糕,以及有別於一般飯店的飲品──The One與小農合作,提供柴燒仙草茶、芳香萬壽菊水、古早味酸梅湯三款冷飲,讓您在房內自在品用。

The One食藝首創「四味學」

「透過料理情懷的滋味,感受生活的知味,享受探索過程中的玩味,創造屬於您的之味。」

──The One食藝「四味學」

由廣至深,把我們的日常飲食結合文化、生活、個人,落實到體驗,是The One一直以來倡導的「四味學」精神,我們和各領域職人共好,相繼推出「『釀與漬』風土滋味的懷舊與新意」、「蘭苑咖啡旅程」等風格體驗強化對品味生活的感知。

舉例來說,多數南部人嚐過牛番茄與醬油的搭配,但是否曾品評各式醬油與水果之間微妙的變化與香氣呢?濃口、黑豆、白醬油三款截然不同的純釀風味蘊含風土底蘊,主廚團隊以古早味發想,讓這一抹南臺灣風情與在地水果碰撞融合,表現出島國在地的「釀與漬」風土滋味。

至於「咖啡旅程」,則是以風味殊異的三款咖啡帶領品味者感受香氣的變化。在亭臺樓閣間漫步的午後,停駐蘭苑小憩,前後縈繞「木質、酒香、大地」不同氣息,搭配著小點一面品飲,不失為一段芬馥而恬靜的旅程。

遠遁山林,在雅敘一日遊園中,聆賞人文管家的園林導覽;兩整日的幸福歇心之旅,細品黑膠微醺時光;三天兩夜可以隱,漫步無邊綠意,在潺潺流水聲中洗淨雜念,享受美好夏日。

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
隱山之間│

首發預約 https://bit.ly/3iUA8oY
訂房專線 02-2562-1777
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