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來到西門町,除了看電影、欣賞次文化,踏入HANKO 60喝上一杯調酒,是讓五感重新打開的新奇體驗。

電影街秘境 創意調酒接地氣

獨飲指南》一杯調酒的賞玩樂趣

2017/02/09

LINE分享 FB分享

看電影,多數人會去西門町;想喝酒,多數人則到信義區,如今西門町出現不只一家專業酒吧,藏身在漢口街二段的HANKO 60,糅和復古的電影風,好像走入時光隧道,十足魔幻。

即便無意間路過HANKO 60的外牆,兩幅手繪的電影看板都很難讓人忽略,甚或以為,這是某座營業中的戲院。原來店家找來資深電影海報繪師操刀繪製、定期更換。打開門、拉開厚重布幕,好像下一秒電影就要開演……但看到左手邊的長吧台、四個霓虹燈管的大字:「如醉如夢」,沒錯,這裡是酒吧!

欣賞,一杯調酒的視覺學問

一個人去酒吧,Garnish(裝飾)是品味調酒的附加樂趣。也許是一片提香的橙皮,一捲濃郁色澤的肉桂,懂得欣賞酒保Granish的細膩與動作吮間,將讓每一杯調酒更加美味豐盛。

刻意營造中西合璧氣氛的HANKO 60,招牌調酒多跟在地結合,無論是「楊枝甘露」、「西門町」、「電影街」,從酒名到盛裝調酒的容器,無不與在地、電影相關。

像「西門町」便使用了古色古香的茶盞;而「電影街」這杯調酒則與附近的電影院合作,外觀使用了傳統的爆米花紙盒,其中暗藏一杯調酒,讓吸管從爆米花中「突破重圍」,一口爆米花、一口調酒,甚至還方便攜帶,如此奇趣的調酒,放在西門町這個多元、充滿豐沛能量的場域中,好像,也就不那麼古怪了!

一個人看完電影,不妨到HANKO 60坐坐吧!店中角落還有台扭蛋機,童心未泯?可以試試手氣、花一百元換代幣,每顆扭蛋提供兌換的調酒價值都在百元以上。加上近年西門町觀光風氣興盛,外國旅人不在少數,隻身坐上吧台,或許等下就認識新朋友了,誰知道呢?

一人也行 酒吧推薦

除了前面介紹了4間新執業店鋪,全台灣還有哪些酒吧適合一個人一探?請看我們的精選推薦!

■台北

Last Order
坐落在西門町邊陲地帶,是小酒館也是深夜食堂。餐飲分量頗足,是入夜後的豐盛滿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75-1號
電話:02-2382-2789

R&D
由2位外籍人士打造的R&D,曾被The World's 50 Best Bars網站評選為亞洲Best 50酒吧之一。去年中甫從東區遷移至嘉興街,大飲隱於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36號
電話:無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
由3位台灣調酒界的老手:尹德凱、Jeffery、Victor坐鎮。其中尹德凱更曾在國際調酒比賽中獲得評審盛讚,調酒品質在業內水準之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0號
電話:02-2717-7596

■台中

Matches
藏身二樓的餐酒館,讓調酒和餐飲同樣,重質也重量,是台中不多見的專業酒吧。
地址: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238號2樓
電話:04-2310-1968

Kophy
白天是提供輕食的早午餐咖啡館,晚上八點後則調低照明變成小酒吧。緊鄰精誠商圈,交通方便,氣氛隱密。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八街1號
電話:04-2327-2810

■台南

Bar TCRC
曾為The World's 50 Best Bars網站評選為亞洲50大酒吧之一,也是台灣獲選的間酒吧中,唯一一間位於台南的店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17號
電話:06-222-8716(不提供訂位)

Bar21
附屬於台南老爺行旅,屬於飯店中的酒吧形態。近期在烈酒商舉辦的調酒大賽中屢獲佳績,是台南人氣正紅的品飲去處。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8號5樓
電話:06-2366-168#253

■高雄

Mini Fusion
小而美的日系酒吧路線,除了調酒外,威士忌也有一定數量選擇。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德街10巷4號
電話:07-715-8671

滾吧 Let’s Roll
將運動酒吧與保齡球結合,一個人在吧台上,喝調酒、看別人玩保齡球?帶著另類歡樂。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四路100號大道西2樓
電話:07-791-6333


小檔案_電影街

猛一看是爆米花,其實底下暗藏了一杯由優格、海鹽、牛奶以及蘭姆酒調製的調酒。酸酸甜甜好滋味,吃好又有趣。




小檔案_HANKO 60

時間:20:00~02:00/週五、六延長至03: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60號
電話:02-2381-0808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