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Folio Daan Taipei位處台北市中心,步行至捷運大安站僅3分鐘。

Folio Daan Taipei的公共空間,不乏量身打造的藝術創作。

Folio Daan Taipei中的Folio Select多功能展間,除展出Folio選品外,還會不定時展出藝術作品。

Folio Daan Taipei的Folio Select,提供多元藝術展品。

Folio Daan Taipei內保留許多建築原貌,展現台北建築特色。

建築師郭旭原與設計師黃美惠以天井設計,讓自然光投入Folio Daan Taipei。

Folio Daan Taipei的小型閱讀區,提供各式藝文書刊予旅客閱讀。

藝術家游文富發揮編織竹羽的工藝技法,讓名為「雨云」的創作掛於天井間,增添館內文藝氣息。

Folio Daan Taipei內部與自然光完美交織。

韓國駐點藝術家Yomsnil(廉勝一),積極尋找台北「可愛」元素,圖為其作品。

Yomsnil致力研究「可愛」的定義,圖為其作品。

Yomsnil擅長運用簡單的造型與物件進行創作,圖為其作品。

Yomsnil(廉勝一)經常以陶瓷、木頭、鐵作為媒材,將2D造型人物轉換為3D立體雕塑,圖為其作品。

駐點藝術家陳姝里受邀於館內客房盡情創作。

曾獲英國倫敦V&A博物館插畫獎學生首獎的陳姝里,作品於館內展出。

陳姝里著有《很高興認識你!西班牙》一書,圖為其作品。

Folio Daan Taipei內的餐廳Port 23,主打新鮮低負擔義式料理。

主廚私房菜「德式燒烤鄉村豬腳」,滿足老饕味蕾。

「胡椒橄欖油香蒜海蛤蜊細麵」一上桌,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

各式各樣的精緻甜點,讓旅客擁有美好的午茶時光。

「經典提拉米蘇提」供住客視覺與口感上的雙重享受。

獨家設計的Folio馬克杯,運用復古鏤空花窗元素。

Folio Daan Taipei裡的Folio Select,販售由富邦藝術基金會精選的獨家選品。

Folio Daan Taipei倡導環保,於多功能展區提供設計感十足的飯店備品。

房型「富旅客房」內部陳設著藝人攝影作品。

房型「富寓客房」的空間寬敞。

房型「富樂客房」約5.5坪,內部規劃一中床。

房型「富藝客房」適合朋友一同入住。

房型「富藝客房」規劃一大床,提供如家的溫馨感受。

房型「富藝客房」色彩摩登且明亮,提供旅客舒適的住房空間。

Folio Daan Taipei的前身為合庫宿舍。

台北「藝饗」 妝點老靈魂的富藝旅

大安區巷內的美術館 Folio Hotel陪你找尋旅行的藝意

2016/08/19

LINE分享 FB分享

人生,就像一座探索不完的寶庫,積累著說不完的故事與無限的創意激盪,而當生活逐漸被沉悶的工作綁架;靈感被不知從何而來的制式價值觀俘虜時,別想了,快安排一趟和藝術不期而遇的旅程吧!為了解放現代人遭禁錮的靈魂,幫助全球旅人重拾生命色彩,首次跨足旅館業的富邦集團與富邦藝術基金會攜手合作,於2016年8月初,在台北大安區連結市中心「蛋黃區」的幽微巷內,將擁有逾43年歷史記憶的合作金庫陳舊宿舍,重新妝點成一間名為「Folio Daan Taipei富藝旅」的絕美藝術人文設計旅館,賦予老社區截然不同的新生命,活化旅客在這座大城市裡無盡的期待與想像。

隱身城市的懷舊空間
蛻變,是新舊交融最美的體現,而匯集藝術、美食、人文和社群所有元素的富藝旅,正是由主張「擁抱建築前,先擁抱環境」設計態度,且獲選「2015年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的大師郭旭原與設計師黃美惠精心打造,充分保留典型公寓的建築精髓,巧妙重現老台北的經典氛圍,並於這座連棟式結構的老屋頂端,開啟了一道天井,讓自然光如細雨般緩緩灑落,無聲地譜出光影樂章。不僅如此,造訪旅客還能透過走廊盡頭的端景,將層層疊疊的老房重影盡收眼底,感受由內到外的完美交織,品嚐城市獨特的性格與風情。頓時,富藝旅伴隨都市成長的歲月痕跡,悄悄定格在懷舊光譜之中,人們對旅程的感知,彷彿被柔情口吻輕輕喚醒,體驗真正生活在台北的感受。

藝術不侷限於畫布上
旅行,不是出走,而是把自己找回來。為了幫助旅人探索無處不蘊含的藝術寶藏,富藝旅除保存老建築的復古元素外,還將無牆美術館的概念融入其中,他們深信「美」俯拾即是,因此讓美學和美感以不同形式在旅館中萌芽,無論是不經意的轉角、一條靜僻的走道,甚至是一面質樸的高牆,處處都充滿讓旅客想駐足品味的藝術品,盡情徜徉在創作者的情感流動之中。此外,為了搜羅多元的創意概念,富藝旅還邀請藝術家入住一至三個月進行創作,其中像喜好旅行的台灣藝術家陳姝里(Chu-li Chen),以及在駐點期間積極尋找當地「可愛」元素的藝術家Yomsnil(廉勝一)等人,讓住客有機會走入他們工作室,體會最私密的浪漫氛圍。延續這份驚喜,富藝旅在每間客房都掛上一幅由黃子佼、林俊傑、小S、蔡依林、石頭(五月天)以及天團S.H.E(陳嘉樺Ella、田馥甄Hebe、任家萱Selina)等55位知名藝人操刀的「深邃台北」主題攝影作品,讓個人空間搖身一變成為展間,內心最深處的靈感來源,就此完全釋放。

生活讓人「藝」猶未盡
來到台北新亮點富藝旅,如同蒞臨一座無須購票的美術館,旅客能盡情擺脫生活束縛,毫無顧忌的和藝文展開對話,開啟內心視野的遼闊草原,疲累的身心,也因為選擇了富藝旅,獲得由內而外的滿足。此時,只需用心感受,就不難發現,原來藝術與你我這樣親近。然而,正因為美無所不在,旅人無論到了哪裡,每趟旅程都會為回憶留下美好篇章。而成立於2014年的富邦旅管自創品牌Folio Hotel,目前就規劃5年內,在台北各區陸續拓展5間一樣擁有都會設計、度假莊所與都會寓所等多元類型的飯店,下一個拓點就是北投,屆時Folio Hotel將與獨具人文歷史特色的溫泉之鄉擦出什麼驚艷火花,讓人滿心期待。

Folio Daan Taipei 富藝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3號
電話:02-6626-0658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