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現在知道了,就不怕落髮了

2016/02/10

LINE分享 FB分享

落髮問題,是不是已經成了你的心頭大患呢!?看著一天比一天往後退的髮線,還有頭髮分量越來越稀少,更遑論每天梳完頭髮滿地的髮絲呢,面對落髮所會失去魅力的恐懼感,或許真正面臨到才會心有戚戚焉。別擔心,從現在就開始正視落髮問題,只要開始保養永遠都不會太晚!

落髮知多少
其實,落髮的問題男女都有,只不過男生七至八成是因為雄性禿的遺傳性問題,而女性就是屬於不正常落髮。而落髮成因的真正關鍵,就是頭皮上的毛囊,透過毛囊檢測器放大百倍下的觀察,通常一個毛囊一次會生長2至3根的頭髮,如果開始變成1至2根的話,那就表示頭皮變得不再健康,也就是落髮找上門的明顯徵兆。

警訊要知道
其實,基因可能註定你可能會落髮的宿命,但是,如果任由頭皮繼續處於不健康的狀態,就算有再茂密的本錢,還是有可能面臨落髮危機。專家說道,以每天掉50到100根頭髮是屬於正常的,所以,當髮絲沒有從前明顯濃密,尤其是越來越纖細的時候,或是當我們手指插進髮絲裡,拿出來時發現有頭髮隨之掉落的話,就是表示有落髮危機,這時候就該把落髮養護列入你的保養清單裡。

防落髮,就要保養頭皮
東方人屬於比較數量少但較粗的髮質,所以別再羨慕纖細如雪的髮絲了。預防勝於治療,通常不健康的頭皮毛囊所長出來的頭髮自然就不會健康,不但髮根的抓地力不夠強韌,就會連帶萎縮毛囊所長出的新生髮也會越來越細,越來越脆弱。所以,開始保養頭皮,有了健康強健的頭皮,也才能提供頭髮最好的生長環境,髮絲自然不容易掉落與稀疏。

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如果妳會幫臉部按摩,就能理解頭皮也必須保持健康彈性的道理。尤其洗完髮是頭皮按摩的最佳時機,因為這個時候血液循環最好,建議可以指腹或手掌凸起的部位,從頭皮左右的髮際,往後朝頸部處不斷按摩,並利用指尖輕彈頭皮;或是建議預約專業髮療師來幫頭皮定期馬殺雞,甚至為自己添購一支按摩梳,藉由每天梳髮的動作來按摩頭皮,柔順髮絲更能兼顧活化頭皮的功效。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