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日本秋葉原新風潮 貓頭鷹咖啡廳

2016/01/20

LINE分享 FB分享

還記得哈利波特中可愛的信使雪鴞Hedwig嗎?

在日本被譽為是「宅男」天堂的秋葉原中,最近興起了一股「貓頭鷹」咖啡餐廳熱潮。在秋葉原中各式各樣的主題餐廳成為大家最喜歡前往的原因之一,之前還流行過貓咪咖啡廳、兔子咖啡廳以及爬蟲類寵物餐廳,現在,則輪到了貓頭鷹餐廳。在日本,貓頭鷹的日文名稱「フクロウ」(Fukurou),與「幸福吧!」同音,故討喜的稱呼,深受大家喜愛。

一般貓頭鷹咖啡店內的空間不算大,約若10坪左右的大小,卻有數種貓頭鷹棲息在此,每隻貓頭鷹還標有自己的名字、體重、以及特技。在進場前,會場會提供每人一瓶的罐裝清水供大家洗手,每個人限定1個小時的觀賞時間。在店員的指示下,可以撫摸他們,還可以讓貓頭鷹搭在自己的手臂上。但白天其實是貓頭鷹補眠的時間,所以客人上門,貓頭鷹難免還在昏昏欲睡狀態。

說起貓頭鷹,是天生的夜行者,另外還是森林裡的獵人,頭部可轉動270度,雖然外表擁有一雙的萌頭大眼、蓬鬆鬆的羽毛,相信任誰都會不禁說出「卡哇伊!」但其實野生的貓頭鷹極其凶猛,難以馴服。店內的貓頭鷹則全是從小開始馴養,在台灣雖然規定不能飼養貓頭鷹,但在日本則是完全合法的。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