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芬蘭古堡探險 3個親子行必去旅遊景點

2015/12/30

LINE分享 FB分享

最近正計畫帶著家中的孩子一起旅遊,alive推薦你可以優先考慮去芬蘭走走,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是一個令人放鬆、使人心情平靜的渡假聖地。同時,也是親子天堂,例如你絕對不能錯過的…

1.芬蘭堡Suomenlinna
在距離赫爾辛基,只有咫尺之遙的幾個海島上,座落著前軍事要塞荷蘭堡,連接這些海島的是一座座跨海大橋。在18世紀建立之初,是瑞典為抵禦沙俄的海防;20世紀時成為芬蘭內戰中,囚禁俘虜的營地;1973年轉為民用,並在1991年正式登記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如今,芬蘭堡不再是軍事戰場,而變成著名的旅遊景點。

芬蘭堡內共有6間博物館,一共佔地80公頃,非常適合親子同遊,小朋友們一定會愛上玩具博物館Toy museum,館內既有各種火車、士兵模型、玩偶屋,也有古老的文物。

充滿歷史回憶的潛艇博物館 Vesikko,本身也曾是軍用潛艇,製造於 1933 年,在二次世界大戰後,巴黎合約禁止芬蘭製造任何潛艇,所以除了維斯高潛艇外,所有船艦都遭到銷毀,現在成為供大家觀覽的熱門景點。芬蘭堡上另一座軍事博物館Military Museum,不僅展覽俱有芬蘭歷史的軍備設施,還提供孩子們可以試穿各種盔甲留作紀念。

2.自然博物館與Heureka科學博物館
出了芬蘭堡,不妨帶著孩子們一起體驗芬蘭博物館,在芬蘭的自然博物館藏中,陳列等比例恐龍骨架及非洲象,還會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導覽。此外,在芬蘭機場附近,有一座名為「Heureka」的科學博物館,也非常值得一遊,它將科學的奇妙融合在許多展場遊戲中,是一座互動性非常強的綜合性科學館。

3.Hietalahti跳蚤市場
芬蘭最大的雜貨市集Hietalahti,平日裡有露天跳蚤市場,能找到極具特色的新鮮雜貨,也可以挑選到離別前的伴手禮,而小朋友們也能找到自己喜愛的小玩具。在跳蚤市場的隔壁也有室內市集,可買到手工藝品以及大啖當地特色美食。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