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那些牙套教會我們關於愛情的二三事

2015/11/24

LINE分享 FB分享

如果戴牙套對你來說,是一件考慮了很久,但是卻遲遲還沒動作的事情,那麼你一定要看看這篇不正經的牙齒矯正推薦文。

剛開始戴牙套的初期,我遇見了我的前主管,她一頭俏麗的短髮,笑起來清新迷人的模樣,在當時高壓的工作環境下,竟然還能夠時不時地帶給我們鼓勵和正能量。

有一天她說:「戴牙套好啊!老娘戴牙套的時期就是桃花最旺的時候!」於是加上我以及另外一位戴牙套初期的女同事,我們用一種彷彿得到救贖的眼神看著她,心裡默默認定,牙套拆掉的那一刻,就是真愛來臨的時刻。

我的另外一位友人,一直以來總是哭訴著沒有人愛,沒有人追,好想談戀愛。好一陣子總是沒有看到她,「可能在療傷」,「聽說他去矯正牙齒了」朋友們這樣說。後來再見到她時,她的確正值帶牙套中期,不過她已經沒有自怨自艾的模樣,反而開朗地分享著關於牙套的大小事。正當我們這群朋友納悶怎麼還沒有到哭訴關於感情二三事的時刻,「戴牙套後,桃花早就多到開成一座後花園了!」她無奈地,但是自滿地說出這句話。

另外一位朋友,戴牙套前總是擔心 「以後是不是沒有人會親我,會不會教不到男朋友啊?」但是事實上,在這之前他也沒有任何一位男友。後來他規劃了一次英國自助旅行,在參加一趟包含行經壯麗巨石陣,珍奧斯汀寫作靈感來源的巴斯小鎮……等著名景點行程的小小旅行團中,遇見了一位韓國男孩。

從那一刻開始他們就有說有笑,一直到巨石陣時,不知道是這神祕古老巨石佈局的魔力,還是牙套的關係,彼此之間默默地曖昧開始萌芽到了正當他們倆跟著行程中的大夥,來到巴斯享受必吃的傳統莎莉露之家圓麵包大餐時,韓國男孩調皮地皺著眉頭,看著他的牙套說:「Shouldn’t you bring your toothbrush all the time?」

友人尷尬地說:「I’m sorry, I forgot, I will go washing myself later」然後韓國男孩一付捉弄到手的得意神情竊笑說:「It’s alright, I’ll kiss you anyway」當下關於戴牙套與親吻之間的擔心完全煙消雲散,然後接下來的故事再說下去就是限制級了。

至於我,戴完牙套後,每天早上起來看見一排整齊發亮的牙齒真的很開心。不過最常聽到的評論是朋友們會說,「你變得好溫和,總是帶給人舒服的感覺。」一位略懂面相學的女性友人說,「這真的有差,你看你以前的虎牙,加上你的壞脾氣,簡直遭透了……」

帶牙套的過程,是一段集結開心、期待與興奮的旅程,而當中所經歷的一切,都會讓你在未來回想時淡淡地微笑與懷念。最後一位是戴了一年牙套至今依舊沒有任何桃花的朋友,我跟她說,「沒關係,泰戈爾的詩集裡有一段話這麼說,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這是老天給你的考驗。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