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嚐一口好茶 享受質感生活

2018/07/22

LINE分享 FB分享

靜下心,品一杯好茶,懂得享受,質感生活隨手可得。

德國百年保溫壺精品alfi與商周集團於7月14日共同舉辦「alfi品味生活講座」,分享符合現代人生活習慣的全新飲茶文化。現場邀請茶專家使用傳承百年卓越工藝與多元設計風格的alfi保溫壺示範簡易的沖茶方式,享受有質感的品味生活其實非常簡單。

走進「1987商周書房」,舒適的空間和人文氛圍讓人愉悅,空氣裡瀰漫著茶香與書香。就座後,自冷水壺中倒出阿里山金萱冷泡茶,淡淡金黃色的茶湯從360度出水的壺蓋中慢慢流洩而下,喝一口沁心涼的冰茶,炎夏的暑熱全消。這是alfi玻璃冷水壺flowMotion系列,曾經榮獲2015年德國國家設計獎,雙層玻璃壺身除了隔溫保冷之外,還營造出清涼漂浮的視覺感。

「全世界最好喝的茶,就是台灣茶。」主講人林昱丞在台上介紹六大茶分類、茶葉好喝的關鍵、以及如何沖泡茶的技巧等實用內容。林昱丞是台大法律系高材生,從小就是一個乖乖牌。大學畢業之前,他決定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經歷一場家庭革命之後,不用再背負家人的期待而活。於是,林昱丞創立了「京盛宇」品牌,開始推廣他喜愛的台灣茶。

「認識台灣茶最好的方式不是看、不是聽、是喝。」林昱丞指出,茶風味是有層次變化的,不同的茶有不一樣的品茶重點。林昱丞在現場親自示範如何沖出好茶,並且邀請現場來賓上台實做。現場盛裝熱水的保溫壺都是alfi系列。alfi真空強化玻璃內膽採用雙層玻璃中間抽真空,雙層玻璃壁面再鍍上「純銀」,而非水銀作為保溫塗層,能有效阻絕熱對流、熱傳導與熱輻射三種熱能轉移,保溫效力長達12小時。

講座會場上,也展示多款alfi保溫壺,講座結束後的交誼時間,工作人員向與會來賓介紹每一款保溫壺的特色和功能,多元的設計風格與造型,再加上繽紛多樣的色彩,令人眼睛一亮。具有百年歷史的alfi品牌,1914年創立於德國小鎮Fischbach,以精湛的工藝聞名全世界。歷年來合作多位享譽全球現代設計大師,並且獲得多項國際設計大獎殊榮。兩小時的品味生活講座,讓大家進行一場美好的茶體驗,許多原本只是參加講座的人,看見aifi系列商品之後,當場變成血拚一族,現場直接下訂單,要把「品味生活」帶回家。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