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Four Roses‧Bourbon有別於蘇格蘭, 以玉米、裸麥為主原料,酒體結構直接、豐富,一如美洲大陸。

美國威士忌 「水割」更有戲

Tiger Lily

2017/03/16

LINE分享 FB分享

去年七月開張的Tiger Lily,調酒師兼合夥人之一的Mick,在夜生活文化資歷甚深,鍛鍊出一身調酒和威士忌的好本領。他找來相識多年、曾在知名日式居酒屋的廚師邱隆勝重擬菜單。於是隨著燈光變換,九點前的Tiger Lily是專業的餐酒館,可飽腹與實際享受美味。九點後,燈光漸暗,一處靜謐、悠閒的專業酒吧,接續登場。

喝威士忌,美國是蘇格蘭外的另一釀造大國,過去世人對美國威士忌的印象常停留與可樂調和的廉價印象。其實兩者間最大差別就在原料。蘇格蘭威士忌以大麥為原料,美國則以玉米為主、混合裸麥,特色是辛辣、直接,個性豐富,一如美洲大陸,熱情而坦率。通常美國威士忌屬於「波本威士忌」,其成分的五一%為玉米、混合裸麥;但若裸麥成分超過五一%,則稱「裸麥(Rye)威士忌」。Mick特別推薦Four Roses的Bourbon這瓶波本威士忌經典之作。和其他的美國威士忌相比,酒精味沒那麼明顯,口味也更加圓潤一些。

美國威士忌一向較強勁,如何喝得順口?Mick的私房秘密是:「水割」,將威士忌與水以二比一的分量混合,除了香氣變明顯,口感也感覺更為滑順,Mick甚至還指名Evian的礦泉水,據說是任何威士忌水割的最佳搭配選擇。

小檔案_Tiger Lily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8號
電話:0979-086-727
時間:1900~030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