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Snob Global Media 創辦人及主編 Tina Craig(來源:cTina Craig)

融入自己的個性才是王道

紐約‧時尚部落客Tina

2016/05/20

  • 文字 / Rene
  • 圖片提供 / ©Tina Craig
LINE分享 FB分享

從小學開始,熱愛珠寶的祖母就給了Tina Craig(陳尚婷)小小的玉鐲、珍珠耳環。為了想戴耳環,一直央求爸爸讓她穿耳洞,大概也就從戴上珍珠耳環那刻起,Tina就深愛珠寶的美了。

總是在倫敦、紐約各地找尋骨董珠寶,手工格外精緻也獨一無二,這也是她推薦女人們可以從此開始入門,不僅有歲月留下的優雅韻味,也可以和飾品混搭,更實際來說,價格也相對親民。她的腦子裡塞滿了穿搭點子,「我會把在倫敦買的一百多年歷史鑽石墜子,用皮繩串著;或是兩邊耳環戴不成對,最重要的,是要把你的個性融入搭配裡!」

Tina說,很多人把珠寶當傳家寶,她也是,不過從現在開始的每一天,她就用珠寶點綴生活。「不要過度正式,混搭時髦元素」是她在珠寶搭配中的原則,像在日間穿著裡,丹寧是她的最愛,一整串的手環和簡單休閒的牛仔褲就是亮眼卻自在的造型;或是大膽發揮想像力,把項鍊當髮帶、耳環綁在絲巾上做為裝飾,或以皮繩、緞帶取代鍊子,都是Tina化解珠寶距離感的時髦嘗試。

在材質選擇上,她建議亞洲女孩們選擇色澤較清爽的咖啡金、香檳金,比黃金更適合膚色,「像是Cartier(卡地亞)的玫瑰金色澤內斂,俐落低調的線條,是我認為融入日常穿著的好選擇。」

旅途配件 冬夏重點不同

常常要旅行卻離不開珠寶的Tina,給同樣需要時常旅行的女人建議,依照季節準備你隨行的珠寶配件,冬天多以耳環、手環為主,夏天就可以使用多使用戒指堆疊層次,「除此之外,我會避免有色鑽石,以長鍊、頸鍊、單鑽耳環和長耳環等單品,簡單卻時髦又能互相搭配。」Tina的經驗是,這會讓你的行李和壓力減輕不少,卻依舊亮麗現身。

對她最重要的珠寶,是好友趙心綺(Cindy Chao,台灣首位進軍紐約佳士得的珠寶設計師)為她在十年前親手製作的戒指,還有先生送的訂婚戒。Tina回想起當時心情,還是甜甜的,「因為我太了解設計和珠寶。婚戒是我自己挑的,但是當時有些猶豫,沒想到戒指竟然被賣掉了,我超難過的!結果在跨年那天,先生帶著那只戒指前來求婚,讓我再看到它仍是驚喜。」

對Tina來說,珠寶就是自我的時尚宣言,也累積著生活點滴,就像是寫了一輩子的日記,濃縮著日常的美好。

【延伸閱讀】

Tip 1.深髮色戴耳環更吸睛(At Work)
無論派對或平日搭配珠寶,都不要顯得太過正式,像深色黑髮的人,無論綁起來或長直髮都能襯出耳環的亮點,不對稱搭配法是我覺得時髦又能多變的佩戴方式。

Tip 2.玩味單一圖案(At Work)
我最近喜歡把單一圖案玩在細節裡,例如Saint Laurent的口紅圖案,從衣服延伸到珠寶裡。我的工作無須過度刻板正經的穿著,所以可以將珠寶和飾品混搭,可以彰顯個性,也能展現自己的時尚態度。

Tip 3.不戴時也能妝點居家
大量且風格多變的珠寶,不僅是Tina常用的搭配必備,居家空間中如藝術品般的擺飾,也將是她的時髦傳家寶。

Tip 4. 骨董珠寶是入門首選
骨董珠寶有著過往美學、時間留下韻味十足的痕跡,精緻工藝更是現在快速的時尚腳步無法比擬,也是Tina到每個摩登城市都會尋覓的重點採購。

小檔案_Tina Craig

現職:Snob Global Media 創辦人及主編
學歷:美國南加大國際金融系畢業
經歷:台灣出生、美國長大,曾回台灣被發掘成為MTV頻道VJ,後來嫁給德州房地產大亨。 2005年於美國與大學好友Kelly Cook(鄒加利)共同創立 Bag Snob部落格評論名牌時尚包款,成為最具影響力的時尚部落客之一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