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在愛情裡,我們到底要多久才可以停止擔心?

2016/03/02

LINE分享 FB分享

何時可以停止擔心對方愛不愛我?

其實這沒有正確答案。

這天和一位女生好朋友以及一位gay朋友外出相聚,我們坐在咖啡店裡,女孩說:

「交友App我刪了又下載,玩玩又刪掉?」

旁邊的gay友人驚訝地表示:「我也是!」

但是為什麼我們要刪了又下載,沒多久又刪?因為這其實是一場關於在愛情裡冒險的賭注。

同性愛情也好,異性戀也好,我們每個人其實都一樣,都在尋找一個能夠終身到老的伴,但是即使找到了,我們還是要擔心對方可以愛我們多久,他/她是不是我們的真愛,所以在認識了新的人後,為了證明自己的專一,我們會刪掉交友App,直到彼此認為沒有發展的可能,於是再一次循環。

他們說,大部分在上面的人,不是真的想要在一起,而只是想要解決突如其來的慾望,就算想要認真,也要先試試車子性能,再決定是否要繼續一起開向未來康莊大道。

我們已經忘了所謂的老派約會,那種從曖昧開始的純粹感情,但我們也沒有想過,或許就是這樣的便利性,讓我們無法抓住得來不易的緣分,因為緣份對我們來說,透過交友app是如此啜手可及。而這樣追根究底,其實我們最不敢面對的還是自己,怕對方不能愛自己很久,或者,捫心自問我們可以愛對方多久?

愛情一直以來就是雙方的事情,就算到後來我們也不相信真愛只有一個時,還是要勇敢去愛。愛過會痛,所以會珍惜。而這一段一段的過程,才是淬煉我們面對感情的能力。

「不要說這世界上好了,你我身邊是否真的有人能夠相守到老,在一起一輩子?」我們就這樣無解地結束這段對話,但同時我卻想起了我的父親和母親。

上一次回到老家時,我的確問了我的爸媽他們是否還會擔心對方夠不夠愛自己?結果,我的母親似懂非懂地覺得我們年輕人對於愛情的煩惱總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該來的總是會來,該走的,就會走。

正當我欽佩著如此一箭穿心之語時,我的母親轉著說:「以後如果我死了,你老爸想要再娶,你們絕對要阻止他!」

然後一旁父親冷笑一聲後說:「誰先死都還很難說呢?」

原來愛情裡面的擔心,到死都還是會擔心,但是至少我的父親母親走過,愛過也恨過,淬鍊後才能夠如此坦蕩以死互相椰於,這應該就是真愛吧?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