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交換愛情,毀滅愛情

2016/01/26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們結束了。」

一個剛和約會對象不到一個月就一起旅行長灘島回國的朋友,在我們相聚時默默的說,沒有哀傷,也沒有惆悵,就像是平常我們都要吃飯一樣的正常。

我問為什麼?她說自己也不知道,那種悸動就像閃光一樣,綻放過就消縱即逝。

當我問「你們旅行時都在幹嘛,沒有任何交流嗎?」 

「我們各玩各的手機,各自上傳照片,享受著朋友們投射的羨慕眼光。」之後她說,不知道要怎麼在和一個人相處,好像一直以來總是希望可以有個伴,但是得到後有覺得似乎也沒有必要在一起,因為她不懂到底在一起後要幹什麼。

對於愛情,玩樂的年紀到底是能夠到幾歲?這沒有標準答案,但是可以確定的是,當你習慣一個人後,會漸漸地不需要任何人,因為很多事情你似乎自己都可以打理,而你也相信,唯有打理好自己的人所散發的魅力才是無與倫比的。就這樣你的標準越來越高,而你也不想要照顧別人,反而需要你照顧的更讓人厭煩,然後一個接著一個,您成為別人口中的玩咖,再怎麼否認都像是跳入黃河一樣洗不清。 

討論到最後我發現,在這座城市裡身為事業小有成的男男女女,已經漸漸地越來越獨身。沒有人願意再為對方付出時,最後她說:「其實這一段也算打平了。」

「怎麼說?」我問

「我送他一件3萬多的BURBERRY 大衣,他付了這趟旅程的所有旅費。」

原來長大後,我們以為這樣的慷慨與物質交換是成熟的表現,深不知交換愛情的同時,也毀滅了愛情。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