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台灣設計實力國際發光,獲2015Good Design Award海外最大贏家,65件得獎數更創歷史新高!

Good Design Award主辦單位 12月11日特地來台,與台灣獲獎團隊共議設計大未來!

達瑞創新的電動單車榮獲2015 Good Design Award BEST 100年度設計百選獎項!

台灣3C科技類產品在2015 Good Design Award上以輕、薄、便利取勝,多項商品皆榮獲評審團肯定(圖為宏碁Acer Revo One RL85迷你電腦)!

台灣設計大放異彩 勇奪Good Design Award設計大奬

2015/12/16

LINE分享 FB分享

由日本公益財團法人設計振興會所舉辦的「Good Design Award優良設計獎」,被譽為是世界四大設計獎之一,而今年獲獎作品也揭曉。今年共有3658件參賽作品,其中,海外作品共235件,台灣以65件的傲人成績,刷新自己在大會的歷史紀錄獎數,同時也是獲獎數最多的海外參賽國家。

在這次大賽中,更有兩件作品榮獲年度的BEST 100百大設計獎項,分別為好樣本事「好樣秘境Heartwarming in VVG Lifestyle Village」以及達瑞創新的「智慧電動助力自行車BESV E-Bike」,以其獨特性、審美性、完成度等榮獲評審團隊的青睞與肯定。評審團隊亦發現,台灣的參賽作品與去年相比,多樣性有明顯增加的趨勢,其中以建築類成長最多。

Good Design Award同時也非常看好台灣設計實力的成長,今年4月特地大舉來台,舉辦台灣首次設計展與論壇,希望藉此網羅設計好手,將更多優質設計作品躍上國際設計評選平台。

空間設計類,除獲選為BEST 100的好樣秘境外,包含華航以宋朝文化所設計的機艙、吉野家台灣第50家店-新生活概念餐廳,以全白色形象設計,打造全亞洲第一家輕食風吉野家的市府店,亦受到Good Design Award評審團的好評!

台灣的3C科技類產品再度大放異彩,以輕、薄、便利又兼具設計感取勝,包含ASUS VivoMini UN62迷你電腦、ASUS P3 攜帶型投影機系列、Acer Revo One RL85迷你PC等,其中,華碩電腦更以13項得獎作品,獲得今年度全球得獎產品數第4名企業,明碁電通與宏碁亦皆有5項作品得獎,創下好成績!

而JC&D以苦茶粉做成清潔方塊、歐萊德以咖啡渣製成洗髮精包裝容器等從環保自然愛護地球角度出發,亦大受評審好評,另更有運用傳統活版印刷與鑄字文化為設計概念,由紅東東尚好貨社設計出的活手印鉛字組文創商品,在上千件的報獎作品中脫穎而出!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