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巴黎甜點大探險(下)

2016/01/15

LINE分享 FB分享

巴黎的甜點總是有讓人無法抗拒的魅力,在前一篇樂樂介紹「私藏」的甜點店,現在來介紹不同於包羅萬象糕點,而是專精於某幾樣甜點上面的「專賣」甜點店!

深藏在瑪黑區的黑色魅力 在靜謐的巷弄,沿著地圖指示來到目的地,遠看以為是不是走錯了呢?仔細往店內一瞧,沒錯!就是-Jacques Genin,外面連招牌都沒有,真是一間低調的甜點店。挑高的展示大廳,黑色調性的裝潢,展現甜點師的獨特魅力,但店內座位區不多,好險這次來外帶而已。

Jacques Genin是出名的巧克力、焦糖糖果大師,所以特地來品嘗傳說中的巧克力。在店內服務員戴著手套,耐心且帶著微笑解釋各種口味,還會大方請你試吃,這是在高傲的巴黎難能可見的,差點感動到哭。買了一盒回家賞用,每個口味細膩且精緻,令人印象深刻的薄荷口味,可能被美國巧克力影響,讓味蕾有了刻板印象。沒想到Jacques Genin則是讓新鮮薄荷味充滿整個口腔,巧克力包覆在其中,讓人眼睛發亮,直誇好吃!

隱匿在瑪黑區的天才炫風

第一次來到巴黎品嘗了閃電泡芙對他的印象不怎麼好,在台灣泡芙應該是硬硬脆脆的外皮,結果一口咬下竟是軟軟口感膩在口中,讓我留下不好印象。這次來意外發現這間小店,看店內大排長龍已快滿到門口,擇日不如撞日,那就進去-l’éclair de genie買來吃吧!

l’éclair de genie中文直譯就是天才閃電泡芙店,多可愛俏皮的名字呀!簡單明瞭,店內販售各式各樣口味的閃電泡芙。但口味太多、眼花繚亂,讓人得花上一段時間抉擇,選定「焦糖鹹奶油」口味當第二次的嘗試。口感、味道明顯比第一次的經驗好很多,喜歡上頭甜甜的焦糖,還有跳跳糖的小驚喜呢!

大街拿著玫瑰的可愛天使

不管吃多少次,來到法國必吃-Amorino小天使冰淇淋。擁有美麗的花瓣造型的冰淇淋,多吸引少女的心呀!除此之外喜歡他的理由還不止於此,巧克力系列口味濃郁;水果系列口味天然,果然是標榜義式冰淇淋的店面。一定要選甜筒方式,拿紙杯太可惜了!一隻冰淇淋可以選上5-6種口味,口味依序堆疊著,想一隻美美又有好看顏色的冰淇淋,除了依店員的功力決定,自己也要先想好口味配色,最後在心裡祈求店員不要「落漆」呢!

從歐洲回台灣總是會惦念著一些特別的味道,懷念著走在路上,隨性地拿著一顆馬卡龍,慢慢放進嘴裡,享受著入口即化帶點黏牙的口感,這是巴黎的味道-浪漫與享受。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