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Save the BEES! 拯救蜜蜂行動

2015/11/25

LINE分享 FB分享

2015年Burt’s Bees在亞洲地區發起「Save the Bees拯救蜜蜂」活動,特地印製了一本《天然食譜》來拯救世界上正在迅速減少的蜜蜂群;而在美國,每本《天然食譜》收益都會捐給專門致力於保護傳粉昆蟲及其生態平衡系統的組織。

拯救台灣蜜蜂 – 「台灣蜜蜂與蜂產品學會」屋頂養蜂計劃

在台灣,Burt’s Bees自2015年開始與非營利組織「台灣蜜蜂與蜂產品學會Taiwan Apicultural Society」攜手進行屋頂養蜂計劃,並在今年二月與宜蘭大學的「養蜂學」課程結合,讓50名修課同學實地參與屋頂養蜂,分析研究野生蜂、蜂農飼養蜂與屋頂養蜂的不同,再將成果分享給蜂農、民宿業主、生態農場或一般民眾,讓更多人理解日常生活中,蜜蜂食物供應鏈與環境指標的重要。

愛因斯坦曾說過:「如果蜜蜂從地表上消失,那麼人類4年後也將隨之滅亡。沒有蜜蜂就沒有授粉,進而沒有動植物,最終將沒有人類。」

一隻蜜蜂每趟飛行約拜訪100朵花、每天10趟就會拜訪1,000朵花,一個蜂巢/蜂箱裡約有1萬隻蜜蜂,光這個小單位每天就需要拜訪1千萬朵花,一個蜂巢的蜜蜂是否能健康生長,是周圍環境品質的重要指標,先不管蜜蜂幫助開花植物授粉結果的助益,與蜜蜂在城市生活中和平共處,也是城市綠色發展的重要議題。

當你遇到蜜蜂,請感激牠們!所以,當蜜蜂來到自家花園,也別忘了尊重蜜蜂生存空間的小常識:

1.除了非洲化蜜蜂品種的攻擊性較強,台灣的蜜蜂品種很溫馴,而且只有雌蜂才螫人。

2.覓食中的蜜蜂是在採集花粉和花蜜來餵養幼蜂和自己,而不是飛來飛去來螫人!

3.看著蜜蜂在花叢間飛舞是非常安全的。

4.多數蜜蜂只有當你捏、踩踏、或被夾在衣縫間才會螫人。

5.蜜蜂會在距離蜂巢3到6公尺的範圍間做防禦,請保持安全距離。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