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沿著峭壁!去法國最美麗的鷲巢村

2015/12/09

LINE分享 FB分享

因為參加音樂營的關係,這是第二次來到蔚藍海岸的尼斯。第一次來的時候,就像大學的菜鳥,不敢到處亂跑,有了先前的經驗,這次一定要好好利用放假到處爬爬走!

艾日小鎮(Eze Village)距離尼斯只有十多公里的路程,位於前往摩納哥必經之路,建議從尼斯搭乘公車前往摩納哥,中途停留艾日小鎮。中世紀時,彪悍兇殘的海盜曾多次對艾日村進行掠奪,不堪其擾的村民將村莊整個遷移到峭壁上,並將村莊建成固若金湯的碉堡,看起來就像鷹巢般,固有「鷲巢村」之稱。

不想與觀光客共搭巴士的我,特地起了一個大早。看了網路上的攻略,連靠窗的方面都有說明,讓人好奇到底是多壯觀呢?巴士沿著蔚藍海岸的山壁,慢慢蜿蜒而行,不過多就便能看見險峻卻壯麗的海岸,哇!這景色讓心裡有所悸動,大海因太陽的反射金光閃閃、陡峭的海崖卻有小小的房屋攀著建造,是在下面的海灘戲水時無法想像的風光。

抵達時,艾日小鎮霧氣朦朧,甚至有點微冷。只好躲進遊客中心,順便拿個地圖,研究一番。在艾日小鎮不用怕迷路,因為全村只有一個城門讓人進出。擺脫地圖的束縛,開始來場與自己的旅行。

跨進古城門像是瞬間時空轉移般,遠離現代喧囂,眼前變成中古世紀的歐洲。用石頭砌成的小徑,蜿蜒看不見盡頭,讓人想一口氣衝上頂點,望下這座碉堡。也許是早晨還未甚多觀光客,商店也還未營業,街道上沒有人影、沒有耳語,讓自己漫步在寧靜裡、迷路裡,每個轉角都是美景。走到山頂有座「異國花園」,能更加眺望整座城鎮,但因所費不貲而作罷。下山時多了遊客的喧鬧,商店也紛紛營業,擺出大同小異的明信片、飾品,古城變成了地標,多了些觀光氣息。

探訪艾日小鎮最美的時光,是早晨、是寧靜、是能傾聽自己、與自己獨處,享受一個人的旅行。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