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香奈兒別墅回家了!

2015/10/26

LINE分享 FB分享

你知道由香奈兒親手打造的家在哪裡嗎?1928年的9月30日,香奈兒女士與西敏公爵往返法國蔚藍海岸Riviera時,便決定在此購買的一片可眺望蔚藍海岸與馬丁海角Cap-Martin的土地,不久後,香奈兒女士在此建立了一棟屬名La Pausa的別墅,不過在西敏公爵辭世後,她將這承載滿滿回憶的宅邸連同傢具出售給美國作家及出版人Emery Reves。而現在,香奈兒宣布於2015年9月30日重新取得La Pausa別墅的所有權。

La Pausa是是唯一一幢由香奈兒女士依照自己的品味,從親自參與設計、建造並裝飾的宅邸。1930年時的一月,以快速度竣工的La Pausa在建築設計上的靈感取自香奈兒女士童年的居所奧巴辛修道院,她以新穎且簡約又不失摩登的風格打造此地,給當時的各方名流的帶來巨大迴響。在這愜意而不拘謹的空間裡,香奈兒女士接待了她的好友,其中包括西敏公爵、米西亞賽特Misia Sert,還有大藝術家尚考克多Jean Cocteau、保羅伊里巴Paul Iribe、謝爾蓋里法Serge Lifar、皮耶爾勒維爾第Pierre Reverdy,甚至超現實主意畫家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i都曾造訪此地。

1954年,在西敏公爵辭世之後,香奈兒女士將La Pausa別墅以及所有傢俱轉賣給美國作家兼出版商Emery Reves,而這位作家也替La Pausa注入新的生命;因記者身分的關係,他在此接待了當時極具代表性的人士,如: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葛麗泰嘉寶Greta Garbo、賈桂琳歐納西斯Jackie Onassis。

這所La Pausa別墅是嘉柏麗爾香奈兒一生歷程的重要見證,同時也是傳承香奈兒品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經過重新翻修之後,La Pausa別墅將恢複原有的風貌,至此La Pausa將融合香奈兒的特殊文化與價值展開全新生命。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