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不願再蹉跎!4重點讓你更會掌控時間做正事

2015/11/03

LINE分享 FB分享

古人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剛光陰。」時間如此寶貴,但你還是常常覺得自己辦事不彰,做什麼都事倍功半嗎?以下提供四個讓你更能做好時間管理、增進工作效率的四項要點,看完之後,千萬別再用沒成效的方式做事情囉!

一日之計在於晨
曾有研究報告指出,早上八點是一般人最能集中精神、也最有生產力的巔峰時刻,應該好好善用早晨時光來面對最艱難的任務。再說,先將棘手問題處理完後,再回頭看看其他較容易掌握的待辦事項,勢必將有得心應手和倒吃甘蔗般的成就感。

真正的休息
要知道,猛滑Facebook和Instagram這些社群軟體根本不算真正的休息。妥善地放鬆休息是很重要的,適時規劃個小旅行為自己充充電,才有精力面對更多挑戰。

自詡Multitasker 但你做對了嗎?
隨著科技的進步,幾乎所有3C產品皆俱備多工處理功能,很多人也對自己的「多任務處理能力」(Multitasking)感到自豪;然而,除非你是用正確的方法在一次處理多項任務,不然其實這樣將大大拉低辦事效率!好比說,當你在講電話時一邊書寫電子郵件,這兩項都需要應用到語言能力的任務,將會互相拉扯抵觸,反而讓你什麼都做不好,所以不如在講電話時找些不用動腦的事情做(例如折衣服、打掃房間等家事),才能更加事半功倍。

事先做好所有計畫
成功人士都會事先做好行程規劃!一早去上班時,可以先把待辦事項都條列出來,下班前再花幾分鐘檢查遺漏項目,並善用零碎時間整理出隔天該辦理的事務,事先做好準備。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