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空中飛人一定要懂的10件事

2015/10/07

LINE分享 FB分享

台灣近年來出境旅遊的人數逐年遞增,但在很多人觀念裡,目的地有多遠,在機艙內所受折磨的時間就會有多長,像是密閉的機艙、擁擠的座位、無法舒展的身體,還有上廁所時的大排長龍,將會導致一顆鬱卒的心。更何況隔壁還坐著鼾聲連連的同伴,那真的是旅行中最大的悲劇。如果你想要擁有一趟具有品質的旅程,不妨參考10種減輕飛行焦躁的方法,讓飛行不成為旅行的惡夢。

1.飛行必備品一定要準備
你知道嗎?在大大小小的飛機場中,最暢銷的商品不是飛機模型、不是解悶雜誌,而是各類輔助睡眠的裝備,例如眼罩、耳塞、靠枕,當然還有飛機上會貼心提供的小毛毯,這四個能幫助你不受日光及聲音的干擾,一覺到天明。

2.手提行李最好小而精
最近,某些航空公司開始會限制手提行李的數量及依照行李數量加價收費。但這不表示,你要將旅行的衣物儘可能的塞進小小的後背包裡。一來你不僅會成為海關及空服人員緊盯的對象,他們會要求你現場打開檢查你的行李;二來行李太重會深深影響你旅行的心情。

3.分類好隨身用品
上機艙的物品一般分為手提行李及隨身用品。手提行李的尺寸一般比較大,通常會被要求放在飛機座椅上方的置物箱或者座椅下方,而個人物品如錢包、耳機、毛毯等,則為私人物品可以放在座椅椅袋內,此時最好在登機前做好分類,以免上飛機後手忙腳亂。

4.旅行前先確定物品是否是違禁品
飛航安全的條文日新月異,以前,手提行李帶一大瓶的沐浴乳是可以上飛機的,但現在所帶液體只要超過一定的用量便會被沒收。細心的你可以在出發之間查看一下民航局的相關飛航規定,不然帶了不該帶的東西通通沒收會非常得不償失。

5.在機艙內付費享受WIFI服務
對於商務人士來說,一刻沒有網可能會損失大筆生意,現在可以在機艙內購買Wifi上網服務,雖然需要收費,但對於一刻千金的商務人士而言可說是一大福音。並且Wifi的價格也算實惠,價錢大約12美元/小時(360NTD/H)。

6.多喝水
在密閉的機艙內,一定會常常覺的自己口乾舌燥而影響情緒。在登機前,建議先喝一些適量的水,保持自己舒適的狀態。登機後,每小時至少要補充200ML的水量,儘可能不要喝咖啡、碳酸飲料來代替喝水,因為咖啡因及酒精只會讓人越喝越乾渴。

7.飯前要洗手
在看似窗明几淨的機艙內,其實潛伏了許多看不見的細菌,特別是在座椅的手臂還有餐盤等處,請在享用美食之前,記得用濕紙巾擦手。如果飛機上提供洗手液,則儘量使用洗手液洗手。

8.選一些健康一點的零食
比起在飛機上花錢買垃圾食物,還不如帶健康的乾糧上飛機。一些便宜又健康的食品能夠幫助你恢復一些血糖。例如燕麥及堅果類食品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要適量取用,在食用之前請先確認一下上面的卡路里含量。

9.iPad
聰明的父母會懂得孩子在飛行中無聊的心情,即便這趟旅程並不是非常的久,iPad可以給大人與小孩帶來不少歡樂,當然也可穩定孩子搭飛機的不安。

10.遵守飛航規矩
在開始起飛及降落時,通常會要求你在一段時間裡,坐好、繫上安全帶及關閉任何電子產品。相信沒有任何一個空服人員,會對提醒了5次要關閉手機電源的乘客好聲好氣。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