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台中名店上台北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二○一○年初美食圈最IN的話題,非「Solo Pasta」莫屬。這間由台中市知名餐廳「J-PING」和「小蝸牛」主廚王嘉平開設的義大利餐廳,是他首度北征的代表作,元月初,靜悄悄的在台北市開門迎客。

有別於常人對於義大利菜僅限於義大利麵及披薩的印象,這間小館的七道開胃菜(Antipasti)特色鮮明,幾乎都是義大利家常菜,讓人貼近當地庶民飲食文化。

像是皮耶蒙熱水澡沙拉,生菜配上以鯷魚、大蒜和橄欖油熬製的熱醬汁,一改沙拉冷冰冰的口感,趣味橫生,這道菜在義大利老菜譜《銀湯匙》(Silver Spoon)裡就有。而托斯卡尼無鹽麵包,反映出早期當地鹽價昂貴的背景,麵包烤到微焦,抹上大蒜,撒上海鹽,淋上橄欖油,搭配番茄丁或自製雞肝醬,焦香甜美的氣味令人難忘。

就像近年來頗紅的西班牙小點Tapas,Solo Pasta的開胃菜帶點隨性,卻十足富變化。例如,在《銀湯匙》裡,托斯卡尼無鹽麵包上的雞肝是隨性將雞肝剁碎,在這兒卻成了細緻、有點慕斯的口感。王嘉平說,義大利開胃菜的趣味正在於此,在既有基礎上變出不同花招,做得隨性,吃的人也輕鬆。

只是,僅七道開胃菜似乎有點美中不足。王嘉平也積極構思,即將再推出以台灣食材為主角的開胃菜,屆時宜蘭豪野鴨、台東旗魚等,都可能成為中西融合的美味。看了心動?也必須提醒您,新店開幕,仍有些許裝潢的油漆味,擔心者暫時勿近。

info報乎你知_Solo Pasta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1號
電話:02-2775-3645
費用:義大利開胃菜60元~280元,義大利麵190元起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週一公休)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