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北海道食堂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這間店前身是另一間定位不大明確的日式小餐館,但自從改成較具親和力的餐點和價格之後,雖然項目變得有點雜,從壽司到燒烤、炸物到沙拉都有,但是有幾樣品項,令人激賞。

人氣最旺的是海鮮丼,食材不凡,有兩種價位,依時令搭配,常見的有牡丹蝦、海膽、鮭魚卵、干貝、章魚吸盤、玉子燒和鯖魽、紅魽等其他生魚片,運氣好時還吃得到鮪魚的臉頰肉,不過醋飯調得不是很穩定,可能有時趕時間散熱不夠,米飯比較黏,味道會重一點,有點搶味,但是口感還過得去。其他單點生魚片種類還不少,品質新鮮,老闆說大部分食材都是由北海道直接送來,每週二、週四晚上直飛的班機抵達,也就是進貨時間,因此週三、週五就有最新鮮的食材。

店內排名第二人氣的是十勝豬肉丼。十勝平原位在北海道中央部,其中最大的帶廣市有著名的豬肉蓋飯,這裡的豬肉丼醬汁濃淡得宜,據說是獨門引進的配方。

此外縞花魚定食,烤八角魚,是一般餐廳較少吃到的,鰻魚飯定食是不易出錯但相對的也無太多表現,炸蝦丼頗為有水準,蝦和香菇及南瓜、芋頭、地瓜炸得不油膩,醬汁淡雅有風味。其他的炸物方面還有著名的厚岸牡蠣、炸牛蒡等,倒是令人期待的日式炸雞,味道比較平凡一些。

北海道三種甜蝦和三種貝類,依時令推出,可以做漬物也可以做生魚片,相當鮮甜。燒烤類方面,如軟骨雞肉棒,將雞肉和軟骨打碎再混合成肉泥。室蘭串燒,則是先沾過醬汁再烤,滋味算是濃淡得宜;也有一種烤好再沾蛋黃的吃法,更加的軟滑。另外主廚創意料理,如拉麵沙拉、烤牛舌丸、馬鈴薯麻糬燒、鰻魚玉子燒等等頗有人氣。基本款的味噌湯用的是紅味噌。另外還有北海道馬鈴薯和玉米等等,老闆似乎要將五花八門的北海道美食一網打盡。

這是一間可以快速吃個定食,也可當居酒屋三五好友喝酒聊天的地方,有包廂可預訂,氣氛不錯,算是聚會的好場所。

info報乎你知_北海道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9號
電話:02-2703-0707

小檔案 _ 王宣一 

是老饕,但不挑食。好飲,三碗不過崗。作家,著有(國宴與家宴)散文集與小說多本。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餐飲顧問。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pumama/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