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鐵板居酒屋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朋友介紹我一家口袋餐廳,說是吃大阪燒、日式冷麵喝啤酒什麼的,說得有點讓我搞不清到底是什麼類型的餐廳,就算後來我去過幾回,我也還是說不出來是哪一類餐廳,基本上說他是居酒屋式的小店也對,是日式風味的家庭小館也行。

據說這家小店的老闆原本是鐵板燒師傅,因此菜單上仍有不少鐵板燒的影子。番茄豚平燒,是以軟嫩的蛋皮包著豬肉煎過,再淋上番茄醬汁,幾乎是每一桌必點的招牌。鐵板豬肉沙拉,豬肉與半熟的煎蛋,襯著高麗菜,再配上胡麻醬,風味獨特。鐵板煎軟骨,不論是雞軟骨或豬軟骨,切得細細的軟骨煎得半焦,適合下酒。

大阪燒的做法有用麵糊為底,也有用山藥做的,人氣王是綜合山藥大阪燒,山藥麵糊上面加上一顆生雞蛋,口感相當滑嫩,番茄綜合大阪燒,乳酪被番茄的酸味綜合,酸甜中又多了分清爽。這些大阪燒很有時尚感,上面整齊的撒著海苔、柴魚片和蔥花,讓不少原本對大阪燒停留在番茄醬麵糊印象的人大為改觀。日式炸雞也非常受歡迎,外皮酥脆雞肉多汁,主食則有冷麵、炒麵以及烏龍麵等等。店內原本一半以上都是日本熟客人,可見這一家小餐館做出來的菜色,一定是夠地道的。特別的是,這間小店的門口還有一個小院子,可讓自行車掛在牆上。

同一條巷子口還有一間裝潢時尚的甜品店「金時良房」,路過時不大相信這裡只賣紅豆湯和小點,做紡織出身的老闆娘,和姊姊用織品做手工藝,並且將工作室打造成一間甜品專賣店,全部材料都是自家熬煮或是老闆娘特別挑選的天然食材,例如紅豆、湯圓、手工豆花、仙草、芋豆等等,不論是熱食或刨冰,每種材料都煮得濃稠好吃,吃著美味的甜點,望著窗外風景,不禁讓人覺得這裡真是一條萬種風情的台北巷弄啊。

小檔案_金時良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6號1樓
電話:02-2508-1128

小檔案_てつわん金矢之腕和風金矢板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77巷12號
電話:02-2518-2295(週日公休)

小檔案_王宣一

是老饕,但不挑食。好飲,三碗不過崗。
作家,著有《國宴與家宴》散文集與小說多本。
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餐飲顧問。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pumama/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