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登上必比登的西門町「牛店」:不走豪邁路線!牛肉麵也可以精緻又優雅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台北萬華區西門町「牛店精緻牛肉麵」並不是老牌的牛肉麵店,提供的是雅致版的牛肉麵。原本覺得吃牛肉麵就是要小普羅一點,要豪爽痛快,但是牛店卻帶給人一種「原來精緻並不罪過,也可以很有風味。」的感覺。

滿漢牛肉麵,清色的原味湯底,沒有多餘香料調味,鮮美卻不腥臊。麵條上面的主角由牛筋、牛肉和牛肚組成。牛肉用了腱子的部位,橫切厚片,頗為鮮甜,牛筋軟硬適中,不過分軟爛,膠質也不會過黏,一定是每個部位都分別燉煮,牛肚雖保有彈性,但牙齒不好也能咀嚼,不是橡皮筋。搭配的麵條可以隨意選擇(週末日只供應細麵),但細麵也不是南方人的細麵,是北方細麵條。

極品滿漢牛肉麵或極品牛肉麵,是紅燒口味,點餐後才以小銅鍋一碗一碗加熱,但醬料味很清淡,完全沒有被五香或醬油味遮掩,牛肉和麵條分開盛裝。麵條仍以牛高湯為底,再用自己喜歡的吃法,把牛肉倒入湯麵或把麵條拌在牛肉醬汁之中。另外還有用牛骨髓製作的獨門醬料,雖然不用加也夠味,但這醬料本身調配得極好。

如果喜歡有點重味的,牛肉椒麻拌麵是招牌。麵條上加了洋蔥以及綠蔥和碎牛肉,之後淋上椒麻醬汁,醬汁辛辣味有幾種等級,吃起來又香又麻。小菜每一種都很用心,蘭花干是最叫座的,味道剛好不會滷過頭,牛腸和滷豬耳,調味都恰到好處,不會過重也不會過爛,辣椒醬也頗具風味,不是罐裝的機器製品,連小配料都自己做,真是用心的主廚。

我對牛肉麵的挑剔原是頗為過頭的,大部分時候都把牛肉麵當作填飽肚子的食物,牛店卻是讓我願意特別為它跑一趟西門町,久不久就殺去一趟。牛店不大,用餐時間都大排長龍,以前還供應特製酢醬麵,但近來人手不足,已經暫停供應,據說味道也極雅致,希望有機會能再吃到了。

〈牛店〉

電話:(02)2389-5577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1號
官網:https://niu-dian.com/niu-dian/index.php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