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超值品牌正夯 特色店挖寶

買Tokyo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一、平價質感款

15、五折買到 柳宗理名品

這條街聚集一百五十家廚房用品批發店,來蒐訪餐具、茶具都划算。新台幣百元內的生活陶、竹、漆器餐具,尺寸、色彩選擇很多。知名品牌野田琺瑯和大師柳宗理的設計品,最少八折起跳,五折也不難見。

店家資訊_合羽橋道具街

網址:www.kappabashi.or.jp(有中文版)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松谷1~4
價格:白瓷茶壺450日圓/野田琺瑯、柳宗理設計品5~8折

16、千元打造 法式鄉村風

法式鄉村風的雜貨與飾品,從櫃子、立燈到手環、藤籃包都有。連家具、家飾品等,半數以上都在新台幣千元內。毛家駿推薦木器和鑄鐵,質感佳,多具有素白但如老件般油漆斑駁的法式魅力。

店家資訊_COVENT GARDEN Bazaar

網址:www.covent.jp/bazaar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 本町4-1-2
價格:藤籃包2,205日圓/仿舊大鐵盒1,995日圓/玻璃花器399日圓

17、百元入手 正日系織品

從纖維到織就,標榜純粹日製的織品品牌,有餐墊、抱枕套或圍裙。最教人著迷的是日式用色搭配和素雅條紋風格。細節縝密且選擇多樣,單一件杯墊就有十五種花色。且縫工、釦眼、背面處理,都仔細。

店家資訊_BasShu

網址:js-furniture.jp
地址:Journal Standard Furniture/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19-131 B1F
價格:杯墊315日圓/桌上餐墊735日圓/抱枕套1,995日圓

18、東京千元店 超值原色雜貨

知道東京有許多百元店,沒想到還有一種「千元店」,更具物超所值感。從帆布包、藤籃、原木家具到玻璃器皿等,多半均一價,一千零五十日圓(約合新台幣三百一十五元)。走的是日式原色、質樸的路線,具個性。吳東龍讚許其品質佳、耐用。

店家資訊_salut

網址:www.salut-web.jp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丁目381号ルミネエスト新宿3F
價格:手提帆布包525日圓/15L登機箱1,050日圓/木製仿舊三層抽屜櫃一組3,150日圓

19、棉麻自然風 平價時尚千元有找

採用大量棉麻素材的自然風平價服飾,價格多在新台幣千元內。男、女、童裝都具美式休閒風格。從素色、海軍條紋,到民族風,都屬較簡單耐看、舒適好穿的款式。例如,女裝有許多素色連身裙設計,剪裁較寬鬆,適合喜愛休閒時放鬆者。男裝則多九分褲、短袖襯衫等較潮流設計,兼具美式風味和日式版型。尤其推薦童裝,配色淡雅有品味。

店家資訊_Global Work

網址:www.point.jp/globalwork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3-28-13マルイシティ池袋 3F
價格:男童七分褲1,995日圓/女連身裙3,990日圓/男七分袖襯衫3,990日圓

二、超值夢幻款

20、職人手作的經典用品

這是一家select shop,在日本超高人氣店主小林和人,專門篩選日本藝術家等級手工職人所設計的單純、實用生活用品。他認為在日本買物時,功能、價格比最高的三種品項是:陶器、木器、玻璃。因此在這三種領域,選出店內最值得推薦的獨立職人品牌列出如下,然在其他不定期展覽或商場邀展也能找到:

洗鍊感低調餐具:小高千繪

工房出品的手工餐具。造型簡單、端正,雖然乍看沒有強烈的個性,但微透淡藍的獨特釉色,洗練的線條,被小林和人稱讚:淡雅悠然,富有深度。

價格:三吋盤1,050日圓/六吋盤3,015日圓/圓碗2,730日圓

氣質莊嚴日用陶:一柳京子

國際知名的藝術家一柳京子,所創作的水壺,雖然線條簡單,卻散發高貴莊嚴的氣質。做為日用品,卻有讓空間氛圍為之一變的藝術氣息。

價格:碗4,200日圓/分裝壺12,600日圓

民藝大師愛用的木器:柏木圭

日本民藝大師柳宗悅私底下也在用的木器日用品。用料講究,例如,只採用新月時採伐的栗木薄削成筷,水分最少,最扎實不易變形,忠實呈現職人手下刨出的原型。

價格:筷組5,775日圓/廚房用搗碎棒7,350日圓

手作玻璃的精準藝術:辻野剛

技術高超的手工玻璃。例如,分別吹出的鐘型罩和高腳盤,竟然能夠完美嵌合。內藏的豐富氣泡,卻仍帶著手工的藝術美感。

價格:鐘型罩組24,150日圓

店家資訊_Roundabout

網址:roundabout.to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南町1-6-7-2F

21、媲美頂級西服的東方剪裁

英倫紳士風格的高級服飾,剪裁簡約俐落。帶有聰敏、明亮的個性,常在正式中藏著休閒、活力感。例如,在深藍色系中,埋藏鮮黃、橘色的細節。一般看不見之處仍很講究:如細圓點圖案襯衫,領子與袖口的內側襯上較大圓點圖樣,層次豐富,品質媲美法國一線品牌。推薦西裝外套。

店家資訊_nited Arrows

網址:www.united-arrows.jp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5ルミネ新宿ルミネ1 B1、1F
價格:女針織無袖上衣19,950日圓/男西裝外套33,600日圓

22、一次搜羅世界單品 找到名家跨界設計

包羅萬象,廣納世界各品牌具特色單品於一店的複合品牌店。在中價到平價的衣帽、餐具到3C配件上,也看得到前衛、玩心和創意,每項都是一種潮流。經常邀請名家跨界設計,也自創商品。例如將藝人、提包設計品牌與製作帆布包的職人,一舉集合創作,提出皮面筆記本就是提包的嶄新想法 。推薦此類跨界設計品。

店家資訊_Beams

網址:www.beams.co.jp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3-24-7 1F2F
價格:童裝帽2,300日圓/PorterX藝人大森南朋XYOSHIDA(手袋專門製造商)聯名設計附長背帶皮封面筆記本19,950日圓

23、最強店員服務 給你細節的挑選巧思

細節處講究、有設計感的服飾。例如,在襯衫領後,設計一只別致鈕扣。重點更在於店員的搭配sense極好,試穿時會針對顧客挑選的單品,立即取來其他品項整體搭配,吳東龍認為其建議不落俗套具個性,在日本都很少見;並能詳細介紹顧客容易忽略的衣服設計細節巧思,令吳東龍覺得超值。

店家資訊_Tomorrowland

網址:www.tomorrowland.co.jp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渋谷1-23-16 1F、B1F
價格:男條紋長袖襯衫14,700日圓/女長袖無領白色素面上衣15,750日圓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