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A字傘裙配上高跟鞋 她的嬌小穿搭術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斯維行銷總經理 劉芳伶

劉芳伶,45歲,斯維行銷總經理。曾在知名婚紗公司、美妝品牌等擔任公關,公關資歷二十餘年。她創立斯維行銷,為不少精品與婚紗業者擦亮品牌。身材嬌小的她,用巧妙穿搭術營造出漂亮的身型比例,穿出優雅與自信。

Q:妳拉高身型比例的穿搭關鍵是什麼?

我的身高其實158公分啦,但朋友都以為我160公分以上。我就是靠這個方法── 高跟鞋鞋跟一定要高,至少6、7公分以上,並搭配衣服展現比例。像是我穿長褲時,不會搭圓頭鞋,因為這樣一來,較無法延伸腿部的線條;若是尖頭鞋,則可以搭長褲或裙子,幫助我拉長比例。

Q:感覺妳很了解自己的身材優劣勢,那麼妳如何挑選衣服?

因為個頭不高、上半身不夠長,我不會選擇太硬的質料,例如有墊肩的西裝外套,會有壓住我的感覺,整個人看起來更矮了。我會選擇比較軟的質料,帶點花紋和蕾絲,可以增加分量,看起來不至於太扁身。至於下半身穿著,由於我的身型較扁且瘦,我不會選擇又窄又貼的裙子,可以穿A字傘裙,或像我今天身上穿的這一件Elizabeth&James短裙,用抓褶展現蓬鬆感。買衣服時,我會先看版型是否適合自己,再視需要提肩或改腰,如果要改很多,就別勉強。我買Gucci最小號都不用改,它的版型很適合我。

Q:妳平常喜歡搭配哪些配件?

有時候我晚上要參加party或活動,我會穿正式、時尚一點的洋裝上班,萬一下班後來不及回家換衣服,我把上班肩背包換成手拿包或小提包,就可以直接去活動會場。另外,我很喜歡買帽子,特別喜歡圓盤帽,它很適合搭配優雅的洋裝或長褲,我通常出國旅行時戴。

Q:什麼是妳不碰的單品?

我不穿比較中性化的襯衫,這種比較寬大的襯衫穿在法國女人身上最好看,帶點英氣,又有女人味,但這要上半身夠長的人才適合穿,我無法駕馭。我會穿有設計感、軟質料、偏向女性化的襯衫,例如有花紋、不對稱剪裁或蝴蝶結這些比較女性的元素,也同時符合我喜歡走優雅路線的風格。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