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曼哈頓的空中樓閣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那幾晚,我住進了一個有如漂浮在半空中的磚箱,並非是叢林中的樹屋,或是垂吊在懸崖邊的驚險別墅,而是在繁華的紐約曼哈頓城中,步行十分鐘就可以到達Soho地區。

當我瀏覽The Ludlow Hotel那只呈現黑白影像的網站時,這個被稱作「Skybox」的loft房型立刻引發我無限好奇,像是期待著魔術箱裡跳出比兔子更精彩的表演。走入房間,轉個彎,果然沒讓人失望,那studio般的空間一半是床鋪,一半就是個獨立小客廳,被三扇幾乎落地的大窗戶所包圍。旅館網站描述這房間可坐擁一百八十度曼哈頓景觀,那是個不實廣告,真正的現場其實是二百七十度才對!

紐約旅館界近來有一股復古的風潮,有些是將原本就有年代的建築改建,而有些則是全新的建築再刻意仿舊,The Ludlow Hotel屬於後者。

光是透過網頁見到旅店建築時,我差點以為那是棟上世紀四○、五○年代之後的紐約老樓房,它的窗戶正是典型的舊式貨倉(warehouse)會有的五條黑框格窗。仔細一想,除非是最新建築,那社區鮮少有高達二十層的大廈,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其是新瓶裝了老酒。

旅館內處處都可以感受到這股帶點頹廢、性格優雅的懷舊風。我尤其喜愛房間內浴室的設計,襯著黑色線條的白色瓷磚、大理石浴缸、大片窗戶及半透明的窗簾,再加上金銅色的水龍頭管線,浴袍則看似隨性、其實貼心的垂掛在沐浴後觸手可及的地方,雖然空間迷你但卻有著令人一見難忘的戲劇張力。

許多配件就像是從flea market(二手市集)中一一精挑細選,然後再拼貼上去一樣,整體環境透露家居式的溫馨和獨特個性。而那空中樓閣般的客廳,卻又奢華極了,就算是中央公園旁的五星級旅館都找不到這樣的布局,像是夢境而不在現實中的場景。

除了設計,復古的還有旅館的空調,和紐約多數地方一般發出不甚和諧的噪音,但因為三百二十五平方呎的空間內就有五大扇窗,可以充分控制調節室外氣流,也就不太打緊了。唯一礙眼的,就是客廳三面大窗上那笨重又顏色晦暗的窗簾,我一進房間便想將之拆去(在其他旅館的確嘗試成功過),然而從清潔大嬸到前檯經理都問過了,答案都是堅定的「No!」甚至,為此我還特定邀請住在紐約的親戚前來相聚,就為了多些幫手偷偷將那如鯁在眼的逆賊們先拿下,翌日再悄悄恢復就好,研究半天卻不得其門而入,固執到幾乎和窗戶是一體成型了……。

除了待在房間客廳裡飽覽城市風光,我也喜歡到公共休息室的戶外庭院,沐浴在七月的紐約晨光下讀報和吃早餐。溫馨的紅色磚牆襯著藤蔓植物,那景象就像在阿姆斯特丹或巴黎的一隅。

我七月入住時,The Ludlow Hotel才剛剛soft opening開幕一個月,因此我的房間一個晚上才二百九十塊美金,又位於紐約精華位置,算是撿到個大便宜,之後便再也可遇不可求。但誰知道呢,紐約總是讓你出其不意。

小檔案_勒德洛旅店

地點:美國.紐約
網址:ludlowhotel.com
電話:+1 212 432 1818
入住房型:Skybox Loft 1609
價位:約新台幣9,800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