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7大展館創意特蒐

一次看完未來設計好點子!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特殊軟木皮變成防水嬰兒床

猜猜看這張嬰兒床是用什麼做的?答案是一體成型的軟木皮,簡單來說是跟葡萄酒酒塞用的材質一樣;因為葡萄牙是世界最大的軟木塞生產國,當地這家名為Pearl Cork的家具生產商,使用了同樣的軟木皮材質,打造出一體成型、無接縫的嬰兒床及其他家具產品。它防水又輕巧,而且容易保養,而且製作過程沒使用任何的化學物及上漆,對嬰兒用具來說無異是極大的賣點。

■老船蒐來的風格雜貨

國外家居風格多元,也造就許多獨特的廠商。像這家來自法國的Jd ProMarine,就是專門販售各種古老海事風格物品,他們從老船隻蒐集來各種器材,包括了燈具、電話、打字機甚至老相機。好此道者一走進它們的展館裡一定樂而忘返。

■改裝搖桿 超大電動搬進家

這家來自法國的廠商規模雖然極小,但提供的產品會讓許多男人眼前一亮!因為它可以替家裡的電視遊樂器(不管Xbox360或PS3都可以)打造一個漂亮的大型機台外殼與搖桿,活脫脫就是一座放在遊樂場裡的電動模樣。

■法國鳥籠做成時尚燈具

被喻為近年歐洲人氣極高的法國燈具設計師Mathieu Challieres,同樣在巴黎展設置攤位,他的作品具有強烈風格,尤其是這個鳥籠系列更是令人一見難忘。漂亮的小鳥配上像鳥籠般的支架,成為居家空間中非常有溫度及趣味的搶眼燈具。

■單車停車架讓公園變彩色

來自波蘭的公共空間硬體廠商Astrini Design,展出他們打造包括公園座椅及公用單車停車架等產品,兼具實用性之餘又可提升公共空間美感。

■撞球桌就像大型聲光彈珠台

如果居家空間夠大,這家專門為客戶量身打造各種遊戲桌的廠商Billard-toulet可以帶來許多新點子。有聲光效果及無線音響的撞球桌,從外觀材質到設計都可客製化,打撞球不再只是打撞球,而是充滿聲光效果的一場娛樂。

■文字變圖騰的未來家具

巴黎家具家飾展每年都會策畫關於設計趨勢的展覽,今年其中一場展覽的主題為「文字」,概念是將文字變成符號或圖騰,融入設計中。大會邀請來自各地的設計師以這主題發想,這組裝置以剪紙技術讓光影投射出不同的文字倒影;場內還可看見許多以文字為主題設計的家飾品。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