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Volkan Yilmaz在各個社群平台上拆解名牌包,蔚為話題。(圖片來源/Tanner Leatherstein頻道影片截圖)
Volkan Yilmaz在各個社群平台上拆解名牌包,蔚為話題。(圖片來源/Tanner Leatherstein頻道影片截圖)

他分解精品包,道出業界秘辛:少了品牌加持,你的「奢侈品」到底價值多少錢?

2023/03/15

LINE分享 FB分享

近期大受歡迎的Volkan Yilmaz在接受專訪時曾表示,他認為民眾對皮革的了解越來越少,而這點被大品牌濫用,在行銷時單方面強調自身皮革品質,卻未曾清楚標示皮革的來源、等級與各式加工。因為家族從事皮革製造業,加上自家工廠涉略的產品範圍很廣,他希望用自身知識,幫助那些著重於皮革本身,或並非專注於品牌的人,看見更多選擇的可能性,也希望有朝一日,大家會注意到他的自家品牌Pegai有多麼物超所值。

購買一個昂貴奢華的精品名牌包,幾乎是每個女生在「成年」或賺錢之後的一個夢想,通常購買一個這樣的大牌包款,就很有可能把你一個月的薪水通通花光,而購買精品包最大的原因,我們除了看上它帶來的「地位」,另外高檔名牌包精湛的「工藝」與「材料」也是讓女生們趨之若鶩的原因。

近期有一位網紅的名字在網路上大火,很有可能你還沒有聽過他的名諱,他分別在Instagram以及TikTok平台上坐擁了超過80萬以上的粉絲量,這位帳號名為 @tanner.letherstein 的人,如果先點進他的影片,應該會覺得「又是哪個想要靠病毒式影片來走紅的人」。因為他的影片裡,處處都是將那些高檔精品大牌「火燒」「切開」「破壞」的影片,讓人不禁認為這人只是「譁眾取寵」或是「太想紅」,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個人的確是個皮革工藝專家。

你一定在想,這個帳號的主人做出這些行為的意義究竟何在?本名叫做Volkan Yilmaz的帳號主人則表示,他拍攝這些影片的目的,其實是想要提供他自己多年以來,對皮革深入研究的經驗告訴大家:如果這些包包被稱為「奢侈品」,那麼它的皮革究竟夠不夠格被稱得上是『精品』?如果「品牌價值」不在,那到底基本的材料費或其他費用還值多少錢?另外他也想要「揭露」一下,大家辛苦所賺的錢,最好拿來買「何種品牌」最為實在,當然最重要的是,買精品時所花的錢,都被這些大牌子用到哪兒去了。

他通常會使用幾種方式來測試這些包包。首先,他會先將包包拆解,檢查他們的質量、表面處理,再來做「丙酮測試」,因為丙酮會融化包包的表面,這樣就可以知道到底有多少的「塑料」被塗在皮質紋理上。

Volkan Yilmaz更道出業界秘辛:如果要減少處理表面這件事情的話,所選用皮革應該要使用乾淨的生皮(動物皮),不過這種皮革非常稀有昂貴,大多數品牌會選擇質量較低的皮革,並透過塗上厚厚的塑料層,燙印,這樣皮革表面就會擁有統一、標準化的外觀,當然這也是降低成本的方式。

「通常你愛的那些品牌,大多數的價值不會超過150美金。」這句話是是否瞬間讓人覺得搥胸心痛呢?不過「品牌價值」絕對不是只算出皮革成本如此簡單,這位TikToker表示,這是在還沒考慮其他成本之下所推算出來的金額。若包含了設計以及行銷等成本,以及歷史悠久的品牌中,那些獨特工藝皮革工匠的薪水,這所有的因素加在一起,就是是精品包價位高得令人咋舌的原因。

在所有高檔精品品牌中,皮革工藝優秀程度,他首推Bottega Veneta,這也是在他拆解包包過程當中,覺得最有趣的品牌。BV使用了相當複雜的編織設計,工藝非常精湛,皮革處理的也很棒,他認為如果你花了2500元買了他們的包包,絕對是非常值得。

若要提到中等價位,VolkanYilmaz推薦的品牌則是Coach,他們選擇的皮革質量很不錯,在價格上也很有競爭力,是一個很認真在維護品質的好品牌;若是便宜價格的品牌,他認為Fossil最令人印象深刻,雖然不是所有的Fossil物品都很棒,但他們一些皮革選擇是非常不錯的,重點當然是價格相當便宜。

最後,你一定也很好奇,這位拆包大王到底有沒有拆過貴婦最愛的「工藝之王」愛馬仕包包,答案是——他每次拆包包都是自費啦,買一個愛馬仕來拆真的太貴了!而且買愛馬仕還是要配貨的啊(你以為說買就有得買?)我們也都希望,如果有人想要親眼知道愛馬仕是否有「你想的價值」,不如捐一個給他拆拆看囉!

※本文經授權刊登,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轉載。原文連結請按此

《洛杉磯週報:https://laweekly.asia/zh/》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