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2024新竹縣花燈踩街

喜慶龍年迎天穿 感受客家歡樂節慶

2024/01/08

  • 文字 / Powered by 新竹縣政府
LINE分享 FB分享

每年農曆正月20日為客家天穿日,相傳女媧煉五彩石補天來解救蒼生,為了感念其恩澤,傳統習俗客家人在這一天都會放下手邊的工作,準備粄食祭祀女神,象徵協助女媧補天,以彰顯崇敬天地、尊重自然作息的心意。

新竹縣新埔鎮花燈歷史悠久,過去鎮民在天穿日這天都會自發性的響應花燈遊街,以火炬、大鼓陣、燈籠、化妝踩街熱鬧參與,「花燈迎天穿」便成了新竹縣獨特的天穿日節慶盛事。

※照片為往年活動,敬請期待今年精彩活動。

2月24日新埔花燈遊街 「龍」重登場

2024年新竹縣花燈迎天穿預計於2月24日隆重登場,聚集許多專業、社區及學校團隊及創意花燈遊街,呈現傳統及現代融合的色彩,各個團隊臥虎藏龍將使出渾身解數,精彩表演讓整個新埔鎮上熱鬧滾滾,徹底展現花燈藝術之美及客家活力,打響「北天燈、南烽炮、會移動的花燈在新埔」名號!

同時,為推廣新埔在地特色美食與伴手禮,將蒐羅在地優質美食、伴手禮等特色店家,整合相關資訊公開於活動DM與官網上,讓來到新埔的民眾,能夠按圖索驥,踩點各必訪店家,大啖客家傳統美食,如客家粄條、呂順興餅舖與柿餅,感受新埔魅力與特色,更促進在地店家消費人潮。

呼應龍年,也特別邀請民眾以「龍」相關之裝扮參與主題踩街,歡迎全國民眾全家大小穿著有關龍的配飾、衣裝一同放尞,體驗不一樣的客家節慶文化。活動當天現場打卡拍照按讚,還會發送限量舞龍DIY體驗組,搭配踩街路線周邊掛置龍造型燈籠,更加凸顯過節氣氛,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來新埔踩街喜迎天穿。

※照片為往年活動,敬請期待今年精彩活動。

※照片為往年活動,敬請期待今年精彩活動。

2024新竹縣喜慶龍年迎天穿

踩街活動
2024年2月24日
地點:請密切關注竹縣好好玩粉絲專頁

街景燈籠布置
2024年2月1日至2月29日
地點:新埔鎮沿線周邊
詳情請上竹縣好好玩粉絲專頁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hchgfun/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