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春遊竹縣 風光明媚盡情領略

入住合法旅宿 玩得開心住得安心

2023/04/17

  • 文字 / Sponsor
LINE分享 FB分享

新竹縣擁有好山好水,13鄉鎮市各有獨特魅力與特色景點,無論是春、夏、秋、冬,都能找到最合適的玩法。想要細細領略竹縣之美,建議多停留幾個晚上。新竹縣有129家合法旅宿,提供優質又安全的住宿服務。

美麗的竹縣,每一個鄉鎮市都有迷人的風景。例如:橫山鄉是著名的螢火蟲生態區,4月中旬至5月底,是賞螢的最佳季節,數量眾多的黑翅螢,入夜之後把山區妝點成浪漫的童話世界。6月至7月,山窗螢登場,長達4個多月的賞螢季,從春天持續到初夏。尖石和新埔,分別是水蜜桃和水梨的產地。夏天造訪竹縣,能夠品嘗到甜美多汁的水蜜桃和水梨。此外,竹縣的自然生態、人文古蹟、原民文化、客庄風情,都非常具有吸引力,一年四季都適合前往旅遊。

竹縣129家合法旅宿 訂房前先上觀光局網站查詢

新竹縣目前有129家合法旅宿,縣府定期或不定期稽查縣內旅宿業者,確保旅宿業的品質,要讓每一位造訪竹縣的旅客,都能夠享受愉快的假期和安心、安全的住宿環境。

新竹縣是非常受到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以今年春節和228連續假期、清明假期為例,新竹縣旅宿業的訂房率均突破7、8成以上,熱門景區的旅館更是一房難求。為保障旅客入住竹縣合法旅宿安全,連續假期來臨前,新竹縣政府交旅處便偕同警察局、消防局及衛生局等相關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至竹北6家旅館進行消防安檢、衛生設施等項目稽查,稽查旅館全數合格,透過連假前加強旅館稽查,保障旅客的住宿安全和品質。

到竹縣旅遊的同時,不要忘了選擇經政府把關的合法旅宿。訂房之前,記得先至交通部觀光局所成立的臺灣旅宿網查詢(https://taiwanstay.net.tw/),確認旅館或民宿為合法旅宿,避免入住非法旅宿及日租套房,才能玩得開心、住得安心。

選擇合法旅宿 享有安全保障

新竹縣的合法旅宿從五星級觀光旅館到特色民宿、經濟實惠的旅館等,應有盡有。無論是五星飯店,或是老屋重新改裝的民宿,又或是充滿設計感的文青旅店,都能感受旅宿主人的用心,迎接每位入住的旅客。在尖石、五峰等山區,或是北埔、關西、橫山等小鎮,也都有十分優質的民宿等著大家來訪。例如坐落在高山上的民宿,晚上可以看星星,白天可以觀賞日出,入住在群山環繞與雲海美景之中,絕對是難忘的住宿體驗。

新竹縣合法旅宿從五星級觀光旅館到特色民宿、經濟實惠的旅館等,應有盡有。

不要因為便宜、或是網路上的房間美照,而輕易訂房。交旅處提醒旅客,部分非法旅宿及日租套房於訂房平台刊登精緻裝潢的房間照片,吸引旅客入住,但為規避政府查緝,刊登資訊不完整,入住、訂房地點不同,實際房間狀況與刊登照片品質落差大,容易產生消費糾紛,且有治安、無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等問題,呼籲民眾不要入住非法旅宿。

住宿之前,要選擇合法旅宿才能享有保障,每一間合法旅宿均有合格的證照,訂房之前先確認該旅宿有無縣府核發的標章、旅宿證號。在臺灣旅宿網也都能查詢到合法旅宿的詳細資訊。新竹縣府持續透過網路巡查、現場稽查等方式,要求未取得旅宿登記證業者限期改善、下架廣告,如逾期仍不改善者,則進行裁處。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