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高登麥克菲爾 Gordon & MacPhail 船承之夜 在淡水河上,來一場舌尖上的威士忌時光之旅

2022/11/10

  • 文字 / Powered by Gordon&MacPhail
LINE分享 FB分享

涼風徐拂的秋日夜裡,立在遊艇甲板遠眺彼岸的台北城市夜景,在美食、音樂間,手捧著一杯高年份珍稀威士忌,還有什麼比這更享受的事呢?

威士忌界最具分量的的IB(獨立裝瓶廠)品牌Gordon & MacPhail高登麥克菲爾於11/18(五)、11/19(六)推出《高登麥克菲爾─船承之夜》體驗活動,讓台灣的威士忌行家及入門新手們有機會一次品飲品牌四大系列酒款,體會Gordon & MacPhail高登麥克菲爾傳承歷史風味的獨特魅力。

在威士忌的世界裡,很少有一個名字能像Gordon & MacPhail高登麥克菲爾(下稱G&M高登麥克菲爾)一樣代表著蘇格蘭威士忌在悠遠時光長河中的包羅萬象。歷經家族四代經營的G&M高登麥克菲爾是世界上最早的IB廠之一,傳承127年來,以自有訂製的橡木桶熟成超過一百家蘇格蘭蒸餾廠的新酒,有著「單一麥芽威士忌之父」的美名。直到今天,G&M高登麥克菲爾的家族庫存中還珍藏著來自蘇格蘭各地釀酒廠的古老珍稀威士忌,其中許多甚至是來自已經關閉的酒廠,或是某個年代至今碩果僅存的最後一批。在G&M高登麥克菲爾總部的樣品室裡,收藏著跨越一個多世紀、涵蓋各種年份與風味的蘇格蘭威士忌,就像一間酒品圖書館,標誌著蘇格蘭威士忌每一個非凡的歷史時刻。

▲G&M高登麥克菲爾是蘇格蘭歷史最悠久的威士忌製造商之一,以橡木桶、烈酒和時間結合的藝術,創造出舉世絕無僅有的代表性威士忌。

比高年份珍稀威士忌更珍貴的,則是G&M高登麥克菲爾的熟成工藝。得益於超過一個世紀對每一個酒桶、每一個細微環節全心投入的打磨,以及運用100多家酒廠烈酒的豐富經驗,獨特的深度與廣度經驗,奠定了G&M高登麥克菲爾專業的熟成管理技術,能夠精準掌握每個酒廠不同的成熟度、不同酒桶木材種類的效果、酒桶的老化狀況…….將橡木桶、烈酒和時間完美結合,創造出獨特、繁複,完美平衡且絕無僅有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也因為G&M高登麥克菲爾獨特的用桶哲學,讓來自同樣蒸餾過程生產的原酒,最終呈現出與原廠有著截然不同風貌的獨一無二酒款。

【G&M高登麥克非爾 船承之夜—購票詳情】

https://www.accupass.com/go/GordonMacPhail2022

▲《高登麥克菲爾─船承之夜》將一次品酩四大系列酒款,包含兩款壓軸登場的高年份珍稀老酒。


G&M高登麥克菲爾船承之夜 一次體驗G&M高登麥克菲爾四大系列酒款風貌

已經預先透漏的《高登麥克菲爾─船承之夜》酒單中,首先登場的將是【探索系列】布納哈本11年雪莉風味單一麥芽威士忌(Discovery Bunnahabhai 11 Years Old)的特調。【探索系列】以蘇格蘭威士忌三大風味為主軸(雪莉、波本與煙燻),本次體驗活動選用台灣酒迷們最愛的雪莉風味,為品飲者提供了品鑑高登麥克菲爾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的一個完美起點。

接著品飲的則是【酒廠印記】格蘭伯吉2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Distillery Label Glenburgie Distillery Aged 21 YO)和【行家首選】克里尼利基2006 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Connoisseurs Choice Clynelish 2006 15YO)。【酒廠印記】系列的瓶身上還保有原始酒廠的印記,一方面歌頌著G&M高登麥克菲爾與蘇格蘭酒廠跨越世代的好交情,另一方面也能讓酒迷們鮮明地對比出G&M高登麥克菲爾獨一無二熟成工藝所造就的不同風味。【行家首選】則是G&M高登麥克菲爾的核心系列,以酒廠的獨特觀點裝瓶,採用非冷凝過濾、SINGLE CASK(單桶)及小批次產量,原酒強度裝瓶及獨特木桶熟成,每一批次都獨一無二,為酒迷們展開了全新的風味圖譜,針對不同風味、尾韻、強度和年份來一場探索之旅。

▲G&M高登麥克菲爾以傳承四代的頂級釀造工藝,打造出超高年份及珍稀單一麥芽威士忌,讓「GORDON & MACPHAIL」這個名字成為威士忌界指標性的存在。

品飲進入高潮,兩款高年份珍稀老酒接連登場,包含【頂級行家首選】格蘭伯吉 1990 3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Connoisseurs Choice Upper Glenburgie 1990 31 YO),以及【私人典藏】格蘭利威1978 4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Private Collection Glenlivet 1978 43 YO)。值得一提的是,【私人典藏】系列是由Urquhart家族成員特別精選著名或鮮為人知或已關廠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進行裝瓶,每一瓶都是值得珍藏的上乘之選。

威士忌品味之旅 11/18、11/19大稻埕啟航

《高登麥克菲爾─船承之夜》將在11/18、11/19傍晚時分開航,廷漢企業行銷總監Matty Huang表示,為了讓體驗過程充滿視、聽、味覺的感官享受,特別安排從淡水河畔的大稻埕碼頭啟航,一邊搭乘遊艇遠離城市日常的喧囂欣賞夜景,一邊現場聆聽受邀於各大音樂節演出的爵士樂團—The Flat Five演奏,並品嚐曾獲2018美味生活Howliving美味星廚的吳謝私廚精心設計的佐餐小點,映襯出各式酒款獨一無二的頂級風味。

悠遊於城市河景中,一邊品嘗著來自不同年代、不同區域的蘇格蘭威士忌,威士忌歷史長河中的風味流轉,就在舌尖上依次鋪展。

▲《高登麥克菲爾─船城之夜》將於藍天一號(Madam Anna)遊艇上舉辦,船艙內有雅緻的品飲空間。

【G&M高登麥克非爾 船承之夜—活動詳情】

時間:11/18(五)17:00-20:00(16:30登船 17:00準時開航逾時不候)
           11/19(六)18:00-21:00(17:30登船 18:00準時開航逾時不候)
登船地點:大稻埕碼頭 淡五號水門碼頭(貨櫃市集旁)
遊艇名稱:藍天一號Madam Anna
費用:每人NT$3,800
購票方式請參考:https://www.accupass.com/go/GordonMacPhail2022

提醒您 禁止酒駕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本活動以年滿18歲者始得報名參加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